呼和浩特:二环三环四环“环起来” 断头路“连起来”

图片
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消息,呼和浩特将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区域交通中心。
在做好内部“大联通”方面,呼和浩特市要将二环、三环、四环“环起来”,地铁和客站“接起来”,断头路“连起来”。其中,将目前的东二环更名为城市内部道路(丝绸之路大道),科尔沁快速路规划为新东二环,将绕城高速优化设计为城市四环,同时积极争取自治区支持,完成三环路续建工程;做好东站北广场、新华广场等与地铁接驳联通,打造市域立体出行网络;今年内要贯通金海路、金盛路及31条断头路,特别是要打通群众期盼已久的包头大街、乌海东街、巴彦塔拉路等道路,并争取在5年之内全部打通剩余106条存量断头路。
在对外“大通畅”方面,呼和浩特主要构建“四环十二射”高快一体“公路网”。要建设完成6条重点公路:S43机场高速、S29呼凉高速、G6科尔沁互通线、S311武川——杨树坝、G59至G209连接线、伊利健康谷配套公路(包括G5901伊利健康谷互通工程、旧G110成吉思汗西街至毕克齐段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新旧G110连接平交工程);要规划建设3条重点公路:S27呼鄂高速、呼清高速、G110毕克齐——协力气线;要研究论证3条公路:呼和浩特至武川高速、G241和林——杀虎口线、G512麻湾——巨合滩线;形成二环、三环、四环和12条出市通道共同组成的互联互通体系。
同时,呼和浩特将通过实施新机场、呼朔太高铁、呼包高铁、呼鄂城际铁路等工程,拉开交通大框架。
来源:新华网
编辑:高妍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