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全面开展“榜样就在身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日前,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各旗县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及各相关单位广泛参与的“榜样就在身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在呼和浩特市城乡基层广泛开展。

模范典型作为涵养社会道德的鲜活教材和宝贵资源,在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榜样就在身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要求,全面推进各级各类模范典型先进事迹进公园、进广场、进街道、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目的就是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办事中、在休闲娱乐和闲暇放松中,能够时时处处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

据介绍,“榜样就在身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分阶段分场所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主次干道、政务大厅、医院、交通场站、公共文化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近1300余处点位已全部完成模范典型公益海报设置。按照计划,6月底前将完成全市公园广场及相关社区(小区)等全部点位模范典型事迹设置。

如今,漫步呼和浩特市大街小巷,都会看到“榜样就在身边”相关展览展播。“榜样就在身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了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

此次活动在广大市民、青少年等群体中掀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接好并握紧手中的“接力棒”,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传播正能量的强大动力,把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转化为提升首府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的实际行动,为首府现代化建设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高妍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