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提醒!@昆明人 雨要来啦,你准备好了吗?

掌上春城讯难得的降雨间歇期,今天早晨,昆明的阳光穿过云层,天气暖和,这样的感觉才有了一点夏天的样子。今天阳光还没有站稳脚,雨又在路上了。

5月26日,记者从云南气象获悉,今天间歇期将结束,滇东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滇东、滇中、滇东南滇西北、滇西边缘将由多云转为中雨天气;预计明天滇东、滇中、滇东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天气。

昆明市气象台14时2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五华、西山、盘龙、官渡、呈贡、晋宁、安宁、嵩明、寻甸、宜良、石林、东川、禄劝、富民将出现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今天下午,

昆明连发13条

强对流、雷电黄色预警

昆明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5月27日,阴有中雨,17~23℃;

5月28日,阴有小到中雨,17~24℃;

5月29日,多云,18~26℃。

云南具体天气预报

05月26日20时到05月27日20时:昭通南部、曲靖、昆明、楚雄东部、丽江东部、玉溪东部、文山、红河东部和南部、怒江、保山北部、德宏北部多云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05月27日20时到05月28日20时:曲靖、文山、红河南部、怒江北部、保山北部、德宏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昆明、楚雄东部、丽江东部、玉溪东部、红河北部、普洱西部、临沧、德宏南部、保山南部、迪庆西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05月28日20时到05月29日20时:昭通、曲靖北部和东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西部、临沧西部、德宏、保山西部、怒江、迪庆、丽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云南省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预计未来24小时,昭通南部、曲靖东部、昆明中部、红河南部、文山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其中宣威东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可能出现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请注意防御。

重点关注

滇东、滇中、滇南、滇西边缘今天(26日)午后到夜间易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今天(26日)到明天(27日)我省中东部、滇西边缘局地会有强降水,需注意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

掌上春城记者:李晓梅

责编:张曦

编审:吴晨萍

终审: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