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大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

2022年5月25日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

在北京召开

隆重表彰近5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

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毕节市公安机关

2个集体和3名民警荣获表彰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毕节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支队

毕节市大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叶锦 毕节市公安局民警

本亚兵 毕节市纳雍县公安局民警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张启明 毕节市七星关区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

更多新闻信息——

毕节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支队

该支队始建于2011年1月30日,目前支队在职在编民警18人,平均年龄35岁。

在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锤炼中,扫黑战果全省排名第一,办理涉黑涉恶案109起,侦办涉恶类案件2000余起,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犯罪经济基础,收缴涉案资产6亿余元。

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

大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大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立于2003年,现有民警6人。近年来,全队破获涉众型经济犯罪14起,抓获20人,涉案金额1.9亿元。

共受理经济犯罪案件98起,立案71起,破案38起,涉案金额2.8亿元,挽损2000余万元。先后破获建国以来毕节第一起涉烟部督网络案件“4.07”非法经营案,查获的假烟数量创历史新高。

2015年被评为“全国烟草打私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021年,被省厅通报表扬“成绩突出党员集体”。

叶锦,男,生于1985年,中共党员,毕节市公安局民警。自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公安事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参与侦办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配合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人。

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2021年被评为“毕节市平安之星”。

本亚兵,男,汉族,生于1990年,中共党员,纳雍县公安局民警。从警七年来,先后在派出所、禁毒、扫黑除恶等岗位上工作,勤奋刻苦,任劳任怨,三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参与办理多起影响恶劣涉黑涉恶案件,共配合抓获涉嫌黑社会组织犯罪嫌疑人40余人,查封、扣押、冻结、收缴涉案资产估值共计700万余元。

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个人嘉奖2次。

张启明,男,1969年2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

从警23年来,他用实干担当的责任和永不言弃的精神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05年9月23日,张启明在执法过程中被歹徒用自制手枪打中右眼,他强忍剧痛,用双手死死抓住其中一名歹徒,昏倒在地仍不松手,直到战友们赶来将犯罪分子制服。

由于伤势严重,右眼球被摘除的张启明永远失去了光明,出院后被组织调往戒毒所工作,从不因身患残疾而有所懈怠和抱怨。

2018年,张启明被查出肺癌中晚期,但他乐观面对现实,依旧坚守工作岗位,热心帮助涉毒人员改过自新、重获新生。

来 源:云上毕节

编 辑:郑春华

编 审:杨 娟 郑永扬

监 制:卢江陵

总监制:刘仁军

欢迎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