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兰州•生活】智能推送入甘车辆信息!甘肃交通“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投用

图片
品·天下
智能推送入甘车辆信息!甘肃交通“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投用
近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研发的“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在全省24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投入使用,成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外防输入、守住第一道防线”的利器。
今年4月份以来,每天有超4万车辆通过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进入甘肃,疫情防控难度高。“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投入使用后,可精准查询从外省进入甘肃车辆和车辆在甘肃的运行轨迹,实现对涉疫重点车辆进入省后全流程的监测。该系统目前具备自动识别省外入甘车辆、智能推送入甘车辆信息、入甘车辆轨迹回溯、入甘车辆进入市州界提醒、精准查询车辆在甘状态5个基本功能。
图片
通过采集全省高速入甘通道的35个ETC门架过车数据和8个国省干线省界附近交调站数据进行自动分析,系统会将14日内入甘的车辆全部实时更新入库,全部建档追踪,同时会将通过省界ETC门架离开甘肃,或在省内活动超过14天的车辆信息清理出库。
入甘车辆信息会首先推送至入甘首经门架所在市州区域内高速收费站,全量预警。经由高速公路继续前行的车辆,经过相邻市州界门架时,系统再将车辆信息推送至所属市州,以此类推、分区域梯次推送。
图片
对于重点物资运输车辆、涉疫车辆、两客一危入甘车辆等,在车辆抵近高速收费站前15千米时,系统将车辆信息准确推送至收费站,精准发布预警,提前进行有效应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降低整体车辆通行时间。
所有入甘车辆都可通过“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电脑端管理平台或移动端APP,查询车辆经过的市州(辖区内ETC门架)、出入高速公路收费站等信息。
甘肃省高速(一级)公路里程达6700公里,东接陕西,南邻四川,西连青海、新疆,北靠内蒙古、宁夏,是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加强信息数据保障对接,不仅可以全面提升交通运输部门对重点车辆在甘肃境内高速及国省干线上运行过程中的服务保障能力,对疫情高效精准防控而言更是意义重大。
爱兰州▪爱生活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