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直辖市公安局长履新,湖南贵州迎来新任副省长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高建军
两天内,北京、天津、贵州、湖南、安徽等省份至少五位省部级干部履新。
其中,包括两大直辖市公安局长在内,多位公安系统干部交流任职。贵州、湖南则迎来新任副省长。
图片
公安系统干部履新
25日,政东方查询公安部官网信息发现,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亓延军已调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亓延军生于1964年10月,山东莱芜人,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亓延军长期在消防系统工作,曾任职于山东省消防总队、河南省消防总队、公安部消防局、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
2019年1月,亓延军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次年4月,他接棒王小洪任该局局长,后者现为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据公安部网站信息,此番调整后,亓延军目前仍继续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一职。
近日,公安部领导班子还有调整:此前担任公安部副部长的林锐已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湖南迎来新任公安厅厅长。
据湖南日报消息,26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李建中为副省长,王一鸥为省公安厅厅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建中生于1965年5月,河南陕县人,他曾在河南公安系统工作多年,曾任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正厅级)。
2013年7月,李建中调往安徽省工作。2015年1月,李建中获任安徽省副省长,并继续担任省公安厅厅长,至此番交流至湖南工作。
王一鸥生于1967年10月,辽宁绥中人。他早年在中国石油工作,2000年后任职于辽宁省环保系统多年。
2016年,王一鸥调任湖南省环保厅厅长,后任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岳阳市委书记等职,今年1月,获任湖南省副省长,至此番履新。
此前担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的是许显辉,他已于近日履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图片
贵州迎来两位副省长
除北京外,另一直辖市天津市的公安局局长也有新职。
据贵州日报消息,5月25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定任命吴强、董家禄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政东方注意到,董家禄此前为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董家禄生于1966年9月,云南师宗人,早年长期在云南省公安系统任职,曾任云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2017年,董家禄首次跨省履新,任天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等职。2018年1月,他获任天津市副市长,并继续担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至此番履新贵州。
吴强则是二度出任贵州省副省长。
公开资料显示,吴强,侗族,1966年8月出生,湖南新晃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吴强一直在贵州工作,他曾在贵阳、贵州省交通厅、毕节、贵州省经信委等处任职。
2018年,吴强任贵州省副省长。2020年9月履新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1年后转任毕节市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吴强是毕节市设立地级市以来,首位在贵州省委常委任上履新的毕节市委书记。
在当时的领导干部会议上,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说,“近年来,毕节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与全国全省(贵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毕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由省委常委吴强同志任毕节市委书记,是对毕节市委领导力量的进一步加强。”
今年5月5日,贵州省委常委吴胜华接替吴强任毕节市委书记。五天后,吴强以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的身份出席公开活动,至此番再度获任贵州省副省长。
近日,贵州省委班子还有调整:5月24日,贵州日报公开报道显示,新任贵州省委常委陈少波已任贵州省委秘书长。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编辑 张蕾 见习编辑 王之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