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移交公安机关立案!就在南昌街头

付屿幡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李巧

轰鸣的引擎、拉风的车身、

震耳的音响、扰民的“炸街”,

随着夏日的临近,

街面上一些“炸街车”陆续出现,

它们靠更换排气管、

私拆消音器等方式

以追求刺激和回头率,

严重扰乱正常生活工作秩序,

损害城市形象。

近日,南昌交警开展“利刃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通过信息化实战应用功能加强对“炸街”违法的打击力度。重点对噪声“超标”机动车,机动车非法加装涡轮、改装排气管、拆除消音器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外,南昌交警信息化警务中心采取通过卡口识别、市民举报、噪音监控三种渠道发现处理嫌疑车辆。

短视频举报炸街,南昌交警连续作战查获炸街车辆

5月17日,南昌交警信息化警务中心接网友短视频举报称在瑶湖西五路和天祥大道路口每天有一辆黑色摩托车炸街,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对此信息化警务中心迅速行动对周边路段开展排查工作。民警发现该车车牌为赣AZX10R的黑色摩托车,但经过核查该车无任何信息,属于套牌车辆,民警通过其他方式精准锁定了骑行的驾驶员。

5月17日晚6时,青山湖大队铁骑接指令在罗家集某小区内将该车查获,经查,该车驾驶员刘某,未考取驾驶证,使用一辆套牌车辆采用炸街的方式在道路行驶,据刘某交代,其本人还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使用了套牌车,公安机关无法查到他。目前,刘某的行为已被立案调查。

南昌交警采取多点位、多时段设卡加大查处力度

5月16日行动开展以来,南昌交警各执勤大队以及铁骑中队通过信息化警务中心对摩托车出行规律以及路段的分析数据在重要桥梁、隧道、快速路、居民广场等地,采取多点位多时段方式针对闯禁行摩托车开展查处行动,依法查处摩托车违反限行规定、非法改装、飙车飙声、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非法改装和恶意炸街的“噪声车辆”均会移交属地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截至目前,南昌交警已查扣存在“炸街”行为的非法改装小车、摩托车辆共计63辆,处罚闯禁行摩托车398起

有些年轻小伙子

觉得飙车、”炸街“又酷又帅

给大家看看究竟有多大危害吧

●“炸街车”的危害

一、摩托车飙车,速度快,遇突发情况难以立即刹住车辆,易造成翻车,尤其是酒后飙车、反应能力、采取措施能力、对后果的预知能力都降低,存在更为严重的安全问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车毁人亡。同时,摩托车飙车也妨害他人行车安全,躲之不及。

二、驾驶大功率摩托车驾驶人大多数为无证驾驶,而飙车者往往不顾后果,只追求速度的快感,极易导致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事故,导致重伤或直接死亡,给个人和家庭带来无尽痛苦。

三、大功率摩托车驾驶人大多为年轻人,为了追求刺激,常常私自对摩托车进行非法改装。有些驾驶人为了追求低廉的价格,会私自拼装摩托车。私自改装和拼装没有经过国家相关质量检验部门的检验,在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上埋下隐患。

值班编辑:范俊杰

值班主任: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