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医医院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走进关庄

据健康广元:
5月24日,广元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冀泽平带领专家组一行6人前往青川县关庄镇中心卫生院,正式开启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
本次广元市中医医院的关庄基层行,旨在利用市级医院的技术优势,通过学术和临床经验交流、现场义诊带教等方式,着力启发基层医务工作者对常见疾病的诊治思路,同时,通过中医治未病的理念传导,让基层医生通过中医预防、治病、保健、养生、康复的思想,广泛普及重在预防的健康养生意识。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采取中西并进,侧重中医的义诊模式,分别就外科、呼吸科、老年科、心内科等疾病开展义诊活动。通过现场案例讲解,手把手带教方式,对关庄镇中心卫生院相关医生进行技术培训。进一步让基层医生在日常理论掌握基础上,以病例诊治的现场实践巩固常用业务知识。活动的开展,使基层医生增强了业务能力,让就诊患者得到了实惠。
NO SMOKING
义诊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前往住院病区对病人进行了查房,同时在医院会议室针对全院医生和全镇各村村医,进一步就相关疾病的中医介入和诊治方法进行了理论培训。
责任编辑:陶伟
编辑:郭幸鑫
审核:谢春燕
来源:健康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