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 每个人都了不起——记广元市支援广安流调队

据健康广元:
(广元市支援广安流调队)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2年5月12日下午,广元市紧急组织全市疾控系统25名流调人员组建“广元市支援广安流调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尽锐出战、向疫而行,奔赴广安邻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
(广元市支援广安流调队出征)
践行初心使命 展现广元风采
5月13日凌晨一点,支援队抵达广安邻水县城,立刻投入工作。次日,由12名党员组建的临时党支部召开首次会议,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嘱托:此次支援要发挥专业所长,施展过硬本领,展现广元疾控人的风采;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出色完成支援任务。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罗兴同志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和广安人民的殷切期盼。在邻期间,队员们守望相助、齐头并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广元市支援广安流调队临时党支部会议)
发挥专业所长 点面协同作战
根据疫情需要和各支援队员专业所长,广元市支援广安流调队25名队员被安排在流调组、信息组、三区划分专班、消杀指导组等工作组中。
抽丝剥茧,精准研判定风险。流调人员通过电话询问、现场走访、大数据比对等方式,摸清病例行程轨迹,科学精准判定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和商超、酒店等风险点位。在流调过程中,面对语言不通、老人听力和记忆不好等问题,熟练运用沟通技巧,用真心、耐心、细心攻克重重困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
数如牛毛,火眼金睛辨真伪。信息工作是一条隐形的“战线”,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收集汇总、筛查去重、比对核查、录入、流转、分析研判,这些工作琐碎、复杂,但容不得出现一点纰漏。一天24小时,信息工作人员与盒饭、泡面为伴,与万条信息数据为友,同进退,攻难关。每一条数据的背后,都有人在默默付出着。
(广元流调组现场分析案例)
跋山涉水,一步一看圈点位。面对疫情,首次成立三区划分现场工作专班。他们走了最远的路,爬了最陡的山,深入各类风险点位,同时间赛跑、用速度抢时间,用效率除隐患,为的就是迅速封控、管控相关区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三区划分专班联合公安、乡镇干部深入乡村)
(消杀指导组深入社区开展现场培训指导)
截至5月25日,已流调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113人、排查密切接触者1190人、次密151人、判定风险场所179处、调查专案1个;开展信息报送6101条;划定封控区、管控区311个;指导开展消毒点位7个。
责任编辑:陶伟
编辑:郭幸鑫
审核:谢春燕
供稿:广元市支援广安流调队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