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西丰村民架设粘网猎捕野生鸟类15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开展“昆仑2022”、“清风2022”以来,西丰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加强巡逻排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
5月18日10时,冰砬山森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西丰县营厂乡实妙村村民张某某,在承包的蚕场放蚕时,为防止野生鸟类吃蚕,在蚕场内架设粘网猎捕鸟类。接到举报后,森林警察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调查,当场收缴 “粘网”2片,在“粘网”上发现野生鸟类15只,均已死亡,经鉴定,有13只为大山雀、2只为长尾雀,均为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辽宁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民警依法将张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
图片
经审讯,张某某对非法狩猎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西丰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
图片
西丰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以零容忍态度,加强巡查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贩运、买卖等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方也呼吁广大群众,要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关爱保护野生动物,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生态家园。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