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公安局开展“科技兴警 奋进担当”公安科技周宣传活动

据衡阳市公安局:
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公安科技信息化知识,推广公安科技信息化应用,5月26日,衡阳市公安局在步步高广场开展“科技兴警 奋进担当”为主题的“公安科技使者进社区”宣传活动,介绍公安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展示衡阳公安科技力量。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展示警用装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百姓近距离接触公安科技,宣传贴近人民群众的应急避险、交通安全、防火防灾防骗防盗抢等安全防范生活常识,倡导安全、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反诈展板前,民警结合受骗案例和宣传手册对过往群众进行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讲解,指导“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提高群众反诈意识。高精尖的警备装备展台边吸引了众多群众,市局山豹突击队民警讲解枪支、防弹、防暴系列武器警械的功能和用途,并进行无人机战术表演。“之前只是在杂志和网上才能看到的图片,今天可以亲眼见到,感觉非常兴奋,看到公安机关有如此高端的警用装备,市民的安全感更强啦”,市民王女士说她特别崇拜人民警察,这次活动让她更进一步了解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将会更加支持公安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公安科技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公安科技信息化在打防管控、服务平安建设、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巨大作用。
三审:廖忱
二审:苟亚斌
编辑:李怡佳
来源:市局科信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