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成都将迎暴雨橙色预警?市气象台辟谣!

5月26日,一则署名为“成都气象”所发的“成都市气象台2022年05月27日08时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成都大部地区有暴雨,主城区部分地方有大暴雨”相关信息在网络平台流传,该气象信息还称“这是最近7年来,成都首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引发本地市民关注并对今年“3月过夏天,5月过春天”的奇怪天气发出感叹。

相关“气象信息”截图 图源网络△

5月26日,成都市气象台通过官方微博对网传相关气象信息进行了辟谣。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成都市未来三天具体预报为: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西部山区和东部局部地方中雨,偏北阵风2~4级,气温19~24℃;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分散小雨转多云间阴,气温16~28℃;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19~29℃。请大家关注官方信息。

成都市气象台官方微博截图△

请广大网友警惕“吸眼球”的网络谣言,事关暴雨等预警信息请以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为准,共同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辟谣信息来源丨成都市气象台官方微博

点击在看,关注事实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