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再夯实、督查再从紧、宣传再强化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防死守、决不松懈,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图片
北京市东城区积极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利用专场接种、入户接种等方式,为年事已高、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便利的疫苗接种服务。图为2022年5月10日,北京市第六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一户老人家中,为其接种新冠疫苗。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摄
防疫责任再夯实
坚持就是胜利,不是一句口号,是人在阵地在的坚守。
大疫当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挥,及时采取行动。
行业和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因思想认识不到位、作风飘浮、工作懈怠贻误防控时机。
督导检查再从紧
要慎终如始,进一步发挥督导督办的重要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行立改,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继续做好跟踪分析、督促检查等工作,对问题多的单位要蹲点督查,对出现问题和整改不到位、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建议当地政府启动问责。
宣传引导再强化
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最大程度凝聚各方共识。
实现群防群控,是保证疫情防控大局稳定的根基。
要警惕放松论调,提醒广大群众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方式。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一刻不放松,一丝不马虎,直至夺取最终胜利。
来源:求是网
策划:岳劲松 柴潇凡
制作:柴潇凡
审核:李艳玲
监制:罗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