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难成下个詹皇!在场输12分,防守太拉胯被嘲讽是蠕动精华

西部决赛,独行侠不敌勇士,系列赛就此被淘汰,这场比赛中,东契奇防守端表现不佳,遭到了很多媒体、球迷们的吐槽。
图片
这场比赛,东契奇正负值为-12,也就是说西决期间,独行侠输球的比赛,东契奇正负值都是负值。
东契奇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作为新一代的持球大核心,东契奇在今年季后赛期间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关键的系列赛第五场,东契奇却有些拉胯,上半场的比赛中,他12投2中,只得到了6分,这其中三分球4投0中,正负值为-17。在此之前,错位单打一直都是东契奇的优势,但今天即便是面对别利察,东契奇也出现了多次不进的情况。
当东契奇无法在进攻端发挥威力的时候,防守端,他的问题就体现了出来。这轮系列赛,勇士消耗东契奇的其中一个办法,就是在让东契奇在防守端疲于奔命。众所周知,东契奇一直都不是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比赛中,东契奇甚至出现了被普尔直接过掉完成2+1的画面。
勇士是如何消耗东契奇的,数据显示,东契奇在首轮系列赛的场均跑动距离为0.99英里,大约为1.59公里,而在西部决赛期间,东契奇的场均防守跑动距离为1.13英里,大约为1.8公里,很多网友都调侃东契奇累瘦了。
看到东契奇在防守端拉胯的表现,StatMuse网站直接晒出了凯尔-安德森的图片,调侃东契奇是新的人类蠕动精华。而头号詹黑斯凯普-贝勒斯看到之后,直接调侃,东契奇(Doncic)没有D(防守)就是Oncic,太丑了。
图片
事实上,自从进入联盟之后,东契奇的防守一直都饱受诟病。这个赛季,当东契奇在场的时候,球队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10.3分,而当东契奇不在场的时候,独行侠百回合失分只有104.9分。
图片
这些年来,很多人都将东契奇视为勒布朗-詹姆斯的接班人,但这场比赛,暴露东契奇和詹姆斯之间的最大差别。热火时期的詹姆斯,曾经在季后赛亲自防守德里克-罗斯,职业生涯中,他也有过非常多经典的封盖画面。数据上看,年轻的东契奇表现确实不错,但如果防守不提升,明年的季后赛,甚至接下来很多年的季后赛,东契奇都可能被对手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