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居家监测!长春、吉林去省内此地政策调整!

广大市民:

为全力推动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认真分析研判,对有关防控政策进行调整,通告如下:

一、严格来、返(离)平人员备案管理,来、返(离)平人员和车辆必须在抵平、离平前24小时通过“四平备案”小程序向社区(村屯)或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备登记,并配合属地、单位做好相应管控工作,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对中高风险区来(返)平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来(返)平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上海市全域来(返)平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对省内无疫情的边境县来(返)平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长春市和吉林市来(返)平人员不再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市域外来(返)平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三天两检”。

三、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可科学安排探望,落实场所内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环境消毒措施。

四、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吉祥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公共场所出入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黄码”人员和拒不执行防控措施规定的人员,禁止进入公共场所。对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经营场所从严处罚,对失管失控工作人员和单位、企业负责人从严追责问责。

五、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前提下,可有序组织各项活动和会议。餐饮经营场所取消最大承载量50%要求。

六、广大市民要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备。

七、新冠疫苗是应对病毒的有效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3-11岁和60岁以上人群,主动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四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7日

来源:四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