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全线大涨!恒生科指涨3.8%,科技股普涨,百度涨超14%

今日,受隔夜美股大幅反弹带动,港股全天表现强势,三大指数均大幅收涨,恒指涨2.89%报20697点,国指涨2.98%报7082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8%报4186点。
盘面上,阿里概念股亦全线走强,体育用品股、家电股、汽车股、保险股、手游股、石油股等纷纷上涨。另一方面,电力股尾盘跌势扩大明显,昨日强势的军工股集体回调,纸业股、烟草概念股普跌。
具体来看:
科技股表现亮眼,百度涨近14%,阿里涨超11%,携程涨超7%,哔哩哔哩涨超6%,京东集团、平安好医生涨超5%,网易涨超4%,京东健康涨超3%,美团涨超2%。
图片
消息面上,阿里巴巴、百度昨日发布的业绩报告超出市场预期,隔夜美股中概股大涨。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1)疫情向好趋势下消费有望迎来复苏,各流量平台下半年广告业务有望迎来高弹性;2)随着互联网监管政策趋于常态化,市场对于监管政策变动的边际敏感性料将减弱。目前互联网行业估值处于低位,政策导向有望趋于稳定,公司核心业务基本面保持稳健,建议布局业绩和估值层面有望迎来改善的互联网公司。
医药外包概念大涨,药明生物涨超7%,康龙化成涨超6%,药明康德涨超5%,凯莱英、泰格医药涨超3%。
图片
今年2月8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挂网公开了更新的“未经证实名单(Unverified List,简称UVL)”,其中药明生物和药明生物(上海)就在其列,这在当时给了CRO企业一记重击。昨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时称,美国决心避免与中国发生“新冷战”,市场或认为这对此前受创的CRO企业是个好消息。
汽车股走高,蔚来涨超8%,理想汽车涨超6%,小鹏汽车张超4%,广汽集团、比亚迪股份涨超1%。
图片
中信证券认为,购置税减免对汽车销量有望产生显著的拉动作用,看好汽车板块整体的恢复与发展。该政策将会明显利好销量弹性大,边际利润好的车企,特别是以传统燃油车为盈利核心的车企。此外,长期来看,新能源渗透率提升仍是最值得把握的投资主线。
石油股普涨,中国油气控股涨超6%,中国海洋石油涨超3%,中海油田服务、中石油涨超2%,中石化超1%。
图片
消息面上,由于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加剧夏季需求高峰燃料短缺,担心欧盟将很快通过分阶段石油禁令,隔夜欧美原油期货大幅度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至两个月来最高价位。
电力股跌幅居前,中国电力、大唐新能源跌超3%,信义能源、金风科技、大唐发电跌超2%,华润电力跌超1%。
图片
餐饮股大跌,千盛集团跌超2%,未签中国跌超1%,九毛九、海底捞等跟跌。
图片
今日,南下资金净流入16.68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0.52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6.16亿港元。
图片
展望未来,平安证券认为,港股近期明显反弹,与美股等全球股市的显著下行形成了鲜明对比。虽然海外流动性趋紧、全球经济出现趋弱迹象,但港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港股下行空间极为有限,而在互联网、地产等领域迎来“政策底”后,“困境反转”成为近期主线,带动港股反弹。往后看,港股在全球股市中的高性价比还将继续凸显,除了互联网、地产的“困境反转”之外,还需要关注高端制造、消费、公用事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