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孩子健康成长!杭州向全国发出征集……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六一”前夕,5月27日上午,由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1米高度看城市”儿童友好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授毛德宝等领导嘉宾参与本次活动。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支撑国家、浙江省重大战略的积极实践,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题中之义,也是推进杭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2022年2月,杭州完成了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的试点申报工作,明确提出了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3月23日,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正式启动了杭州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创建工作。

根据《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杭州将围绕“五个友好”的要求,全面构建形成适应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五大发展体系,打响“杭儿有爱·五好发展”的儿童友好品牌,同时引入“1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将儿童活动设施和场所建设纳入城市功能布局,优化公共空间设计,推进城市建设适应儿童身心发展。

为助力杭州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工作,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中来,全面打响杭州儿童友好城市的品牌效应,杭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设计赛也将正式开赛,活动现场,杭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设计赛评委——毛德宝教授发布了《杭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设计赛征集令》。

5月28日至6月20日,“杭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设计赛”参赛作品征集通道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启,组织及个人均可参与。6月21日至6月26日,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与终评,最终评选出1名录用奖和4名优秀奖,并设置现金奖励,诚邀各位设计人才踊跃参与。

杭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设计赛征集令

1

征集内容

杭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主要包括杭州儿童友好城市图案和关键词:杭州、儿童友好城市(可中英文搭配)。

2

征集对象

面向全国范围征集,组织或个人不限。

3

征集时间

2022年5月28日—6月20日

4

评选方式

初评:2022年6月21日—6月23日,前期报送作品经初评后,择10个优秀作品入围终审评奖。

终评:2022年6月24日—6月26日,组织专家进行终评,评出1名录用奖和4名优秀奖。

5

奖励设置

录用奖为最终被选定为杭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的组织或者个人,奖励3000元(不含税);优秀奖共4个,各奖励1000元(不含税)。

6

作品要求

(1)参选作品应以图形为主,主旨突出、设计简洁、易于辨识。

(2)参选作品具有时尚性、活泼性和童趣性,体现杭州城市特色,结合突出杭州儿童友好品牌建设理念,符合国际惯例和我国法律,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整体美感。

(4)参选作品应明显区别于其他著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