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大学毕业生首次破千万!就业形势……杭州这三所高校联手应对!

又是一年毕业季
今年全国大学毕业生
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为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本周
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理工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三校联合举办
毕业生夏季就业实习招聘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传媒学院,30多家用人单位齐聚,其中不乏网易集团、思美传媒、磐石科技这样的知名企业。对于还没有找好工作的应届毕业生而言,这样一场线下招聘会,确实是一场“及时雨”。
图片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黄同学告诉记者,因为考研,她错过了去年的秋招,现在就希望能尽快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图片
浙江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大四学生 黄泓伊:
相较于其他同学来说,如果我在之前就选择秋招的话,可能能够选到更好的公司。现在选择还是有的,目前投了两家,其中一家是科技互联网公司。
图片
线下招聘辐射面有限,为了让应届毕业生有更多选择,找到更多适合自己的岗位,浙江传媒学院启用了4K电竞演播室,让300多家企业参与到线上招聘。此外,学校还请来了不少就业导师,开展就业创业生涯辅导现场咨询会。
图片
浙江理工大学从上周开始已连续举办5场线下招聘会,其中,生物医药专场吸引了不少理科类毕业生。一些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作为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摆平心态挺重要。
图片
浙江理工大学生物技术大四学生 王一晓:
理科本科生找职业,就是薪资可能相对低一点,我感觉职位还是很多的。
图片
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表示,受疫情、毕业生人数增长等原因,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较往年更有挑战。因此,学校也在积极应对,研发了大学生就业数据监测平台,实时掌握学生投递简历后的就业进展,形成就业帮扶表。
图片
记者了解到,像今年这样由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三所高校联合举办招聘会也是第一次,其目的也是为了帮助毕业生有更多选择机会。
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 梁琳:
这场招聘会是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比如说我们文科类的同学,在浙江传媒学院组织的招聘会当中,他就可以去投递相关简历。那比如我们学校组织的招聘会是理工科类企业居多,那传媒学院理工科类的孩子,就可以投递我们组织到的企业。
图片
杭州台记者张帅、朱博宇报道
值班编辑:王莉莎
一审:胡碧瑢、赵婧
二审:蔡晓、毛华、余婕
终审:沈利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