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头条】敢啸!两球队出征中冠 有福!球迷可现场观战

图片
5月2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22中冠联赛大区赛参赛俱乐部名单,共有61支球队分别在西南、东南、西北、东北4大片区参赛。丽江将有2支球队参加西南片区的比赛。
本赛季中冠联赛共分为4大片区,有61支参赛球队,其中西南片区15支球队、东南片区15支球队、西北片区16支球队、东北片区15支球队。其中,西南片区15支参赛球队中有咱们丽江本土的2支队伍——丽江源亨足球足球俱乐部和丽江零柒同盟足球俱乐部。
图片
丽江零柒同盟足球俱乐部
丽江零柒同盟足球俱乐部是2007年成立的一支足球俱乐部,队员均为来自于丽江本土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15年来一直秉持着“有球踢,在一起就行”的初衷,以“和身边爱好足球的朋友、兄弟一起踢球”作为球队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7年开始,零柒同盟足球俱乐部开始向职业比赛靠近,在体彩杯、东盟杯、省运会、少数民族运动会、中冠云南赛区等比赛的赛场上都看到了零柒同盟的身影,也获得不少荣誉。2021年,获得了“伟光汇通”杯2021年全国县域社会足球云南比赛暨中冠联赛云南省预赛的冠军,取得了2022年参加全国中冠联赛大区赛资格。
图片
零柒同盟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昌介绍说,为了备战中冠联赛,球队做了很多努力,“在去年的预赛中获得冠军以后,我们一直都在备战参加中冠联赛。原来是每周都有训练,现在随着开赛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现在每天都在训练。为了备战中冠联赛,我们也把十多名职业球员,如杨四平、周胜源、高福荣、张志坚这样本土职业球员转会到我们俱乐部里,我们球队将有30位球员参加中冠联赛,也希望能获得好的成绩。”
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
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组建了1999-2004年龄段中冠队伍,U18云南省全运会队伍,U16年龄段省运会队伍,U12全运及省运预备队,2011-2012、2013-2014年单年龄段的训练梯队,共六大梯队。俱乐部先后有各梯队专业教练42人,职业级2人、A级5人、B级6人、C级11人、D级13人、青训丙级16人。
图片
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通过完备的青训“造血系统”,输送了大量的足球人才。先后代表丽江市参加第一届、第二届云南省青运会,十四届、十五届省运会,代表云南省参加十三届、十四届全运会。俱乐部组队参加每年的云南省足协杯青少年足球赛、全国青超(原U系列)联赛等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向职业俱乐部和省队输送77名优秀足球人才,部分队员已在中甲、中乙联赛崭露头角,逐渐成为各职业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原培训队员和韶麟进入现国青队。
图片
图片
去年,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首次参加中冠联赛,有了比赛经验的他们,决定今年继续出征2022年全国足球中冠联赛,并且把目标定为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为了备战今年中冠联赛,球队参赛的30名球员里,也加入了一些新面孔,他们都是曾经在中超或是中甲效力,有着丰富经验的职业球员。临近比赛,队员在长期训练的情况下也加强了技战术的配合,加强训练强度。这段时间,球队已经三次到玉溪的训练基地进行拉练,为比赛做足准备。
图片
球迷可在丽江现场看球
中冠联赛全称是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分为大区赛和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将承办中冠联赛西南赛区一个组别的比赛。也就是说,丽江的球迷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中冠比赛啦!
根据官方公布的规程,大区赛将在6月中旬开赛,总决赛定于9至11月进行。其中,大区赛为集中赛会制,先采取分组单循环赛制,共分16个小组,每组3—4支队伍,每两个小组在一个赛区。之后,大区赛同赛区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进行两场交叉淘汰赛,两支胜队进入总决赛。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本赛季中冠前四名将获得中乙资格。
丽江的2支参赛球队参加中冠联赛,这显示出近年来丽江业余足球水平正在得到提升,这次参赛球队也把冲击乙级联赛资格当成了本次比赛的目标,有望重振丽江足球的雄风。期待踢出好成绩,敢啸!
记者/杨四娟
编辑/林 彤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