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手机报新闻:“1元游”成都!成都发布夏日旅游盲盒

图片
地球村
都发生了什么?
3分钟,成都手机报带你看
天下大事件
一项新国家标准将实施
月饼和粽子包装层数不超三层
市场监管总局26日发布包装新标准,修改单具体内容包括:减少包装层数,将月饼和粽子的包装层数从最多不超过四层减少为最多不超过三层;压缩包装空隙,将月饼的必要空间系数从12降低为7,相当于包装体积缩减了42%;将粽子的必要空间系数从12降低为5,相当于包装体积缩减了58%;降低包装成本,对于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和粽子,将包装成本占销售价格的比例从20%调减为15%。
图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四川天府新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专解群众“急难愁盼”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不成事窗口”引发热议。这个窗口由业务骨干“坐诊”,专治“疑难杂症”,专接“烫手山芋”。一年来,受理企业群众各类诉求87个,办结率100%,受到群众的好评。(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图片来源:四川天府新区
糖尿病患者福音!平均降价48%,胰岛素集采结果27日起在四川落地执行
胰岛素集采结果今起在四川落地执行,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以某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每支180元降至每支70元左右,每位糖尿病患者每年可节约费用4000元左右。(红星新闻)
图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香港警队,七一全面转用解放军队列!
今年初,香港入境事务处、海关、消防处、惩教署先后转改解放军队列。2022年7月1日,香港警队也将全面转用解放军队列。(新华社)
5月30日可预订端午节首日车票
据铁路部门此前公告内容,5月30日可预订端午节首日车票。但近期出行不确定性仍较大。为此,有订票平台推出端午火车票退票费补贴,消费者领取相关资格券后,在发车时间24小时之前退票都能获得等同于手续费的现金红包,最高达100元。(央视网微博)
图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日本将从6月10日起重新允许外国游客入境
当地时间2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将从6月10日起重新开始允许外国游客入境。(央视新闻)
成都本地事
注意!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便民门诊搬迁
华西第二医院今日发布公告:根据医院工作的整体安排,便民门诊将由华西院区搬迁至锦江院区门诊大楼三楼(原挂号缴费窗口处),届时华西院区便民门诊暂停,如有开具常规检查/检验/复诊药物需求,请使用微信便民自助开单服务或在线问诊服务,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华西第二医院)
“1元游”成都!成都发布夏日旅游盲盒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成都文旅集团推出第二批500份“成都文旅夏日礼物”体验盲盒,5月31日在微信小程序“西蜀百景图”开抢,市民仅需花费1元,就可进行盲盒抽奖,解锁川西竹海门票、西岭雪山门票+索道票、西来古镇帐篷下午茶套餐等项目。(成都日报锦观)
图片
《成都市地名总体规划(2021—2035年)》正式出台
近日,《成都市地名总体规划(2021-2035年)》正式出台,鼓励支路及以下级别路网使用“巷、里”等富于地域特色的道路通名。(成都日报)
简“鉴”知蓉城 《成都年鉴(2021)》(简本)出版
《成都年鉴(2021)》(简本)近日发行,面向公众免费赠阅50本,读者可前往成都年鉴社“《成都年鉴》市民公益阅读室”(青羊区红庙子街7号)登记领取。简本推出电子书阅读版,读者可登录“成都年鉴”网站查阅。(记者/但唐文)
图片
凤凰山体育公园运动场地是否免费开放?记者为您实地打探
本周起,凤凰山体育公园室外篮球场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夏季8:00—22:00,冬季8:00—20:00。室外网球场、室内5人制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也将于近期开放。(川观新闻)
事关中考!市考试院重要提醒
2022年全市中考将于6月13日至14日进行,成都市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考生及家长朋友知悉并遵守防疫要求。(成都教育发布)
图片
中高考前焦虑?莫慌!市四医院的考前暖心热线来帮您
为缓解部分学生考前焦虑等情绪问题,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特别推出中高考前暖心热线——96008,提供24小时免费电话心理咨询服务。(记者/李慧颖)
图片
-END-
红星新闻网 爱看头条
成都手机报联合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王燕蓉
编辑:严诗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