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今年新建三个小游园

图片
5月27日,记者从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获悉,今年,水磨沟区将新建三个小游园,分别为南湖南路华祥五巷华祥幸福园、一号立井神华菊园小区丽景丰华园以及六道湾路和昆仑东路交会处的东街游园。
作为2022年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增绿添园工程”,通过增加小游园、“口袋公园”、绿道等,持续完善城市绿地均布、增加城市绿量,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
图片
当日,在华祥五巷,现场工人们正在清理场地上的碎石等杂物,重新铺垫一层绿化用土。该游园面积近800平方米的荒地上,有乔木100余株,工人们已经根据设计图施划出了步道、小品景观和草坪区域。
图片
中建六局水磨沟区游园建设项目负责人赵建军说,游园四周将种植暴马丁香、珍珠梅以及紫丁香等灌木200余株,在近500平方米的草坪上种植二月兰等抗寒抗碱等花草,游园东侧墙面做灯光背景墙,预计6月底完工,附近居民可在这里休闲、健身、散步。
与此同时,一号立井神华菊园小区丽景丰华园和六道湾路与昆仑东路交会处的东街游园也正在施工中,整个游园建设项目将在今年秋季完成。
图片
目前水磨沟区共有小游园120余处,今年新建3处小游园,总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此外,正在建设的“口袋公园”有10个。
图片
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规划建设科科长关胜博说,该区因地制宜,根据街旁空地或者裸露的空地面积大小,改造成小游园或者“口袋公园”,基本分布在居民区里。今年未建设开发的空地也会作为小游园储备库项目,后期逐步规划、建设,最终实现“开窗见警、出门见绿”,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宜居环境。
图片
文 图/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磊 实习生马秀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