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嘿,你想不想,在图书馆里过六一?

GO

主题系列活动

丽水市图书馆

在图书馆里过六一

HEY

准备好开启六月了吗?

六一是儿童节

也是属于所有人的节日

“这个六一

欢迎大孩子们也来参与!

小手绘世界 · 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

免烤胶画是新型的创意手工艺术画,我们将胶画和粘土相结合,打造出创意十足的手工作品。古话说得好(哦不):“每一个大人都是过期的小孩”,所以我们把活动参与年龄放宽到全年龄段了!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来DIY,不做生活中的“小透明”,但是可以来丽图拥有一只“小透明”,一起来玩儿吧!

活动时间 | 2022年5月28日(周六)

9:00-11:30 、13:30-16:30

活动对象 | 全年龄段读者

报名方式 | 后续报名信息敬请关注丽水市图书馆订阅号

图自小红书@Ring

2021年度“少儿阅读之星”评选

为倡导全民阅读,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丽水市图书馆每年开展年度少儿“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根据2021年6月1日-2022年5月31日的借阅册次为依据,选出少儿借阅排行前60名读者为“阅读之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的读者热爱图书馆,热爱阅读,快来猜猜今年你有没有上榜呢?

活动时间 | 2022年6月1日起

活动方式 | 线上、线下同步公布

线下书展 · 打开绘本看世界

绘本被称为人生的第一本书,也是儿童了解世界、探索未知的第一扇窗口。绘本是为儿童而创作的艺术,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因为它的意义指向未来,对少年儿童的认知、审美、阅读习惯,乃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都至关重要。

此次绘本书展全是新书,这个六一,来丽图看看优质的绘本书展吧!为孩子们描绘出优美的认知世界,促进其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和审美教育的发展,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在孩子们心中绽放爱与美之花。

展期 | 6月1日-10日

地点 | 丽水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践行垃圾分类 珍惜青山绿水

——垃圾分类主题书展

垃圾分类,有多少小伙伴,还云里雾里的分不清楚?通过垃圾分类书展,让孩子们了解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使其树立初步的环保意识,为环境保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展期 | 6月1日-10日

地点 | 丽水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线上展览

萌宝宝排排坐六一儿童节小动物科普展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丽水市图书馆将在线上开展“萌宝宝排排坐——六一儿童节小动物科普展”,通过知识丰富的文字、萌感满满的图片,展示小动物们幼年时可爱的样子,让孩子们在快乐、温馨的氛围中了解小动物,欣赏它们的可爱之处,感受动物与我们人类共同拥有的亲子之情,进一步爱护动物,懂得与动物和平共处的道理。

展期 | 6月1日

展览地点 | 线上-丽水市图书馆订阅号

学而读书会 · 与课本同行

与课本同行,打造一方阅读的天地。第一期“学而读书会·与课本同行”活动来啦!以小学语文课本为基础,围绕课本涉及的人文主题与名家名作展开群文共读,构建阅读情境,探求阅读方法,让孩子更好地学习思考和表达,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

活动主题 | 了不起的诗人爷爷——任溶溶

活动时间 | 2022年5月29日下午 2:30-4:00

活动地点 | 四楼读者沙龙室

更多活动信息、报名方式等

敬请关注丽水市图书馆订阅号

Happy Children's Day!

来源|丽水市图书馆

关注处州晚报 了解权威消息

市民原创短视频大赛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