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校思政课座谈会在昆举行

掌上春城讯5月27日,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在昆明学院举行,1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学校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图片
2020年,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共建计划牵头单位,2021年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昆明理工大学遴选获批首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云南省高校“概论”课分课程中心……座谈会上,1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聚焦思政课堂,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进行了交流。
云南大学副校长段红云说,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引领推动下,未来4年,学校计划实施学科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理论宣传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院党建提升“六大”建设计划,努力将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学院。
作为承办单位,昆明学院深挖校友聂耳红色资源,在思政课中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培育昆院特色品牌思政“金课”,建设“昆明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基地”,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构建专业特色鲜明的实践教学模式,包括“经典品读”“社会调查”“行走课堂”“校史访谈”等,培育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蔡晓磊
责编:陈鹏
编审:吴晨萍
终审: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