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景区有一位本土神仙,身世传奇,长相奇特,亲生父亲对他下狠手?

威海和烟台有一个景区比较特别,行政区划明明属于威海的文登区,但是景区却属于烟台管理,这个景区就是无染寺景区。
图片
无染寺始建于东汉年间,目前说是残留了寺院遗址,但其实只剩一个后立的石碑,其他的别说建筑,连残存的砖瓦都看不见了。
图片
图片
好在寺院里的古树都还在,有几棵千年的银杏树,300多年的玉兰树,在寺院遗址旁边还有一棵古木瓜树,没有文字记载它的年龄,不过既然叫古木瓜树,一两百年应该是有的。
图片
顺便说一句,昆嵛山的另一个景点九龙池景区,门口也有棵几棵木瓜树。是什么人、又为什么单单在昆嵛山这几个景点种植了木瓜树呢?要知道无染寺距离九龙池可不近,开车也得半个多小时呢。
图片
无染寺的水澄澈碧绿,确实值得一看,比如王母娘娘洗脚盆、玉屏池、仙女池等几处池水,都清澈得能看到水底的石头,让人心生亲近之心。
图片
图片
但今天我们主要说的是一进景区大门不远处的一个景点,叫作李龙供奉处。因为去的时候大部分游客都是为了游山玩水,这个岔口又不明显,几乎错过。但是出门的时候,我注意到墙壁上有一个红箭头,旁边写着“李龙”两个字。我并不知道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但是抱着来都来了、好歹看一下的念头,往里边走。
图片
到达李龙供奉处,需要上几十级台阶,比沿着景区主路走累多了。快到的时候,能看到台阶的高处有一座高大的雕像,但道路旁树木葱郁,把雕像遮住大半,我们还是猜不到这座雕像到底是什么形象。
图片
一直到了雕像下面,才看清雕像是个人首龙身的形象,雕像后面是一堵墙,墙头缠绕一条红色的龙。雕像前有一供桌,供桌上摆放的供果并不齐整,有苹果,还有矿泉水、可乐,还有酒瓶。
供桌上的物品都还新鲜,可见是有人专门过来供奉的。山路攀爬颇耗费体力,看起来供奉的人也足够心诚。又见贡品参差多样,可见这位神仙心胸豁达,不讲究繁文缛节,也不挑剔。
图片
通往李龙雕像的道口,有个简易的木牌,上面写了秃尾巴老李的传说。传说秃尾巴老李出生于昆嵛山下,他的妈妈是普通村民,但是他却是条地地道道的龙。他的爸爸姓李,因为他的尾巴被他爸爸斩断,所以他得名秃尾巴老李。每当昆嵛山久旱不雨的时候,秃尾巴老李就为村民送去及时雨。
图片
由此可知,秃尾巴老李是老百姓对这位神仙的亲切称呼,比较庄严的称呼应该是李龙。那么问题来了,李龙的父亲为什么要斩断他的尾巴呢?难道是他生有异相,才被爸爸斩了尾巴?
查阅了一些资料。关于秃尾巴老李的传说,从明代开始就在文登流传了,甚至在清朝道光年间,李龙王还被皇帝御赐“溥惠佑民”的嘉奖。
图片
据《文登县志》记载,文登柘阳山下,李姓农夫的妻子郭氏在河边打水,被天地所感,怀孕了,三年没有生下孩子。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郭氏分娩了,但是并不见孩子,只是每天晚上有一条巨蟒找郭氏哺乳,郭氏惊惧不已,告诉了自己的丈夫。李姓农夫就准备了一把刀,等到晚上巨蟒再来的时候,挥刀砍断了巨蟒的尾巴。后来柘阳山一带,每每遇到干旱天气,就会有一条秃尾巴的龙出现,旱情就会解除,百姓迎来丰收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