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恩怨今朝还?数据显示利物浦将小胜皇马7夺欧冠

图片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3点,巴黎法兰西大球场,21-22赛季欧冠决赛再次打响。利物浦皇马两队再迎宿命对决,这一次谁能笑到最后?
让我们先把时光回溯到4年前,2018年5月27日的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那一场比赛要素实在太多,萨拉赫与卡瓦哈尔的眼泪、贝尔的传世倒钩,当然最难以忘怀的还是卡里乌斯“巨大巨大巨大”的失误,以及解说员詹俊老师错愕的神情。最终,皇马3-1战胜利物浦,不仅拿下了队史第13座欧冠奖杯,还完成了“震古烁今”的欧冠三连冠。
在欧冠历史上,皇马就是那颗最璀璨的星,这毫无疑问。但对手利物浦也绝非等闲之辈,如果这一次在法兰西大球场捧杯,那么他们就将追平AC米兰,7次夺冠并列历史第2。当然,如果皇马最终取胜,这就是球队第14座欧冠奖杯,两倍于排名第2的AC米兰。对于交战双方而言,这一战都有着“里程碑”般的意义。
图片
萨拉赫能否达成面对皇马的复仇
回到比赛本身,利物浦上周末在仍有争冠希望的情况下轮换阵容,范戴克没有登场,萨拉赫也是在下半时才替补上阵。颇为遗憾的是,红军并没有在曼城0-2落后之时取得领先,从而在心理上瓦解争冠对手,最终曼城完成3球逆转,利物浦只得屈居亚军。不过能在赛季中旬还落后不少的情况下将曼城逼入绝境,这支利物浦绝对值得掌声。
利物浦本赛季已先后取得联赛杯、足总杯冠军,可以说对单场淘汰制的比赛,特别是点球大战有着十足的经验。本场比赛,球队终迎全主力出征,此前受伤的法比尼奥已无大碍,而上轮联赛因伤下场的蒂亚戈也进入大名单。对于大多数利物浦球员而言,他们都亲身经历了4年前的那场欧冠决赛,本场毫无疑问是复仇之战,特别是萨拉赫,拉莫斯的犯规只让他在那场比赛登场30分钟,虽然这位前皇马队长已离开球队,但“埃及法老”复仇的立场绝对不会改变。
图片
本泽马能否延续欧冠超神表现
相较于利物浦,皇马提前5轮联赛夺冠,早早开启这场欧冠决赛的备战工作,剩余联赛合理轮换既让主力球员保持状态,也能让他们的体能得到更好恢复,这绝对是皇马本战的利好。回首球队晋级之路,三轮淘汰赛无一例外全是逆转,特别是与曼城的半决赛,他们在次回合第89分钟仍两球落后,随后的剧情我们也都知道,罗德里戈补时梅开二度,本泽马加时点杀。
说起本泽马,此役回到本土作战的他已在淘汰赛中打入10球,进攻火力堪比利物浦整个锋线群,第一大腿身份实至名归,其中与巴黎、切尔西的连场帽子戏法令人印象深刻,如果捧杯那绝对是封神的一年。说到封神,这里也要多提一嘴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他将向着历史上第一位四夺欧冠的主教练发起冲击。
图片
官方赔率
目前官方已为本场比赛开出1.84(胜)3.40(平)3.31(负)的赔率组合。比分数据方面,双方1-1战平的赔率为1赔7最低,利物浦2-1、1-0、2-0的胜赔分别为7.5、8.5、9,而皇马取胜的比分赔率均超1赔10,最低为2-1的1赔10.5。
由此可见,利物浦明显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如果对手不是皇马我甚至愿意相信他们能够捧杯。但皇马这支球队,连续3次实现逆转纵然有运气成分,但他们的意志似乎才是关键,而这股意志在对手利物浦身上也能得到很好地呼应,两支球队于欧冠决赛碰面就是最好的安排,代表着如今足坛的最高水平,利物浦能否报4年前的一箭之仇,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