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锁定金球奖,追平C罗两大神纪录,加冕双冠王+双料金靴

战胜利物浦之后,皇家马德里赢得队史第14个欧冠冠军。在包揽欧冠、西甲冠军,欧冠、西甲金靴之后,本泽马几乎锁定了金球奖。

或许谁也没有想到,34岁的本泽马迎来了职业生涯真正的巅峰。在本赛季,本泽马的表现可谓神奇,率领皇马拿到了西甲冠军,也第一次拿到了西甲金靴,成为史上第一位拿到西甲金靴的法国球员。

在欧冠里,本泽马的表现甚至更加神奇。从对巴黎的次回合开始,本泽马完成了五连杀,共打入了10球,追平了C罗在2016-17赛季创造的欧冠淘汰赛单赛季进球纪录。

在本赛季的欧冠里,本泽马还在对巴黎、切尔西时连续两场完成帽子戏法,成为欧冠史上第4位连场戴帽的球员。

时隔4年,再度在决赛里面对利物浦,本泽马延续了此前的状态,上半场结束前扫射破门。然而,视频助理裁判认为巴尔韦德触球时,本泽马处于越位位置,从而判罚进球无效。

进球被吹罚无效,让本泽马的进球未能超越莱万。目前,本泽马、莱万同样以86球排名欧冠历史射手榜第三位,仅次于C罗(140球)、梅西(125球)。

不过,皇马还是依靠维尼修斯的进球战胜了皇马,第14次捧起欧冠奖杯。尽管未能打破C罗保持的欧冠淘汰赛单赛季进球纪录以及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但本泽马本赛季已经创造了不少纪录。

首先,在本赛季的欧冠里,本泽马打入了15球,从而获得欧冠金靴,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赢得欧冠金靴。

其次,本赛季在欧冠对阵英超球队时,本泽马打入了7球,半决赛次回合对阵曼城,法国前锋在加时赛赢得点球并且打入点球,帮助皇马杀入了决赛。在欧冠对阵英格兰俱乐部的22场比赛里,本泽马打入16球,创造职业生涯对阵同一国家球队的进球纪录。

第三,本泽马追平了C罗保持的单赛季欧冠淘汰赛进球纪录。第四,这是他第五次赢得欧冠冠军,追平了C罗保持的欧冠夺冠纪录。

本泽马不仅赢得了西甲、欧冠冠军,还以27球拿到西甲金靴,以15球拿到欧冠金靴,同时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西甲、欧冠进球纪录。

在欧冠决赛之前,本泽马就表示,“纪录永远是用来被打破的。如果我能进球或者助攻的话,那么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去赢得比赛。

在首次赢得西甲、欧冠金靴之后,本泽马距离第一个金球奖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