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金城】兰州供电公司首家高压客户费控测试试点成功

“客户兰州华康食品有限公司状态为‘预警’且已生成停电策略,可以发起停电申请。”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客户经理苗世霞正在梳理高压费控流程准备工作。
图片
“兰州华康食品有限公司停电通知单已签署并且正常上传,可以进行停电验签操作,正式下发停电指令。”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停电告知工作的完成及停电指令的正常执行,兰州供电公司首家高压客户实施远程费控测试在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市场班调试完成。
据悉,5月20日,该分公司在用电信息采集基础上,通过现场安装费控装置,成功实现了远程费控跳闸、催费及欠费停复电功能,解决了营销业务中电费回收难题,为兰州地区高压用户智能交费及预购电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们已经完成了欠费缴纳,目前已有足够的电费余额,你们的宣传解释及实施很及时、很到位,以后我们高压用户的交费习惯也要调整了……”位于七里河区龚家湾社区的兰州华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红芳在申请高压复电时说道。该分公司在复核客户复电申请后,前往客户处进行复电,于17点51分完成了该客户的复电工作。
高压客户费控工作是该分公司市场班近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高压费控试点测试的成功,充分肯定了高压费控远程停电的可行性,为推广智能交费模式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将后付费的方式变更为预付费,这种“先交费,后用电”的购电制结算模式不仅有效降低了电费回收风险,而且能够实现电费每日测算、余额不足提醒、及时停复电等功能。让客户明明白白的消费,是电费管理和优质服务上的一次全新转变。
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将持续开展2022年高压费控改造项目,积极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高压费控样板工程,有效提升电费电价精益化管理水平,推动高压智能交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牟意红 苗家源 覃鹏
责编:朱映雪 审核:陈亚玲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