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下9局!郑钦文送蛋+收退赛大礼,强势挺进16强将战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5月28日,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7比赛日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一场对决当中, 中国小花郑钦文同世界排名第40位的本土选手科内相遇。郑钦文在比赛中连下9局,对手科内选择退赛。郑钦文强势挺进法网女单16强,下一轮比赛她将会面对的是赛会头号种子斯维亚泰克。

【交战记录】

郑钦文和科内此前从未有过碰面,此番是两人首次遭遇。

【历史战绩】

19岁的郑钦文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法网,科内此前总共17次参加法网,最好成绩是2015年和2017年2次闯入16强。

【比赛详情】

首盘比赛郑钦文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完成破发,随后她保发取得2-0的领先。第3局郑钦文再度实现破发,第4局她love game保发,4-0遥遥领先。第5局科内发球局再次失守,郑钦文随后顺利保发成功,6-0送蛋赢下首盘。

第二盘郑钦文在首局完成破发,第2局她保发2-0领先科内。 第3局科内回球出界,郑钦文再次实现破发。此时科内做出了退赛的决定,郑钦文强势挺进16强。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仅仅耗时44分钟,ACE球双方各有1记,双误科内1次郑钦文没有,非受迫性失误科内10-4,总得分郑钦文41-17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