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陇人品格 走好赶考之路——酒泉市各县市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5月27日在兰州隆重开幕。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在酒泉市各县市区引起热烈反响,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甘肃取得的发展成就,确立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指导思想,站位高,立意远,脉络清,方向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实际,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充分发扬陇人品格,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聆听报告后,肃州公安分局西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张璐璐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这样几句话: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把为人民谋幸福真正体现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这不正是我们户籍民警的工作宗旨吗。”张璐璐说,“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亲民、惠民、便民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做好服务。”
“我要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酒泉市肃州区官北沟社区党委书记张洁说。
5月27日,酒泉市金塔县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报告提出的‘提高各类教育质量,让群众更满意’,这是对教育工作的更高要求。”金塔县教育局干部王戈说,“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要把大会精神转化成学习和工作动力,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期望,拿出实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副主任李志娟说:“报告为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发挥好社区‘红色物业’‘一家亲’‘580先锋在线’等本地服务品牌效应,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对此,酒泉玉门市委宣传部干部蔺晓燕深有感触。她说:“我们要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精神支撑、文化支撑。”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要把会议精神作为必学内容,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引导身边的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凝聚共识。”玉门市独山子乡武装部长高强说,“玉门是工业城市,又是县域经济百强县,我们要围绕全省实施‘四强行动’的有利机遇,践行甘肃精神,弘扬陇人品格,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家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我省将全力推动农业高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群众更富裕。这些话说到了酒泉市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老党员杨国荣的心坎上。他说:“这几年,七墩乡大力发展‘两红一黄’特色种植业、牛羊特色养殖业,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文化水平也提高了。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报告中提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三服务’事业为上,立足岗位,树牢实干担当导向,培养专业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带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业务工作的具体举措,积极投身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建设。”瓜州县党务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韩振兴说。
“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要实施强县域行动,提高县域经济整体实力。”酒泉敦煌市沙州镇机关干部李超然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敦煌的党员干部,我们将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敦煌建设得更美好、更靓丽。”
敦煌市沙州镇红当社区干部张栋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努力为敦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5月27日上午,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乡纳仁郭勒村致富带头人那庆早早打开电视机,观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直播。那庆说:“过去五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非常关注报告里提到的关于富民兴陇开新局、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等内容,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带领群众致富的信心,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肃北县党城湾镇浩布勒格村原党支部书记朝格图说:“村里这几年的变化很大,很多家庭在县城买了楼房、汽车,日子越过越红火。我将牢记时代赋予我的使命,力求做好每一项工作,争取多为群众谋实惠、办实事。”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为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政法工作提出了总要求,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政法干部,我深感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敢为有为的作风,在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精准发力,用实际行动为平安甘肃建设贡献力量。”酒泉市阿克塞县政法系统干部热阿孜迪克说。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村干部,我将把会议精神融入工作中,用到为群众做事的实干中,全力抓好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阿伊纳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阿克塞县阿伊纳乡塞什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丽鸽说。
来源:酒泉日报社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花
编辑:何 欢
审核:王双成 终审:付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