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郑钦文!法网创造3大新历史,4大满贯齐声祝贺,冲上热搜

北京时间2022年5月28日,法网女单第三轮继续进行,中国19岁小将郑钦文连赢9局,她的对手科内无奈退赛,郑钦文强势挺进16强。这场胜利让郑钦文创造了诸多新纪录,法网、美网、澳网、温网等4大满贯齐声祝贺郑钦文,中国女子网球迎来新希望。
图片
年仅19岁的郑钦文首次参加法网正赛,第二轮淘汰大满贯冠军哈勒普,郑钦文收获了自信心。第三轮面对主场作战的科内,郑钦文连赢9局,对手无可奈何,最终选择退赛。可以说这就是一场完胜,因为郑钦文自始至终压制对手,一度让主场球迷鸦雀无声。
图片
郑钦文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她的比赛气质特别好,非常沉稳,不会被场外因素激怒,遇到争议判罚也会保持冷静。另外,郑钦文打球聪明,面对复杂局面往往能主动寻求变化,对阵科内的比赛,郑钦文的假动作让人眼前一亮。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郑钦文的身体素质很好,上限自然非常高。
图片
这场胜利对郑钦文来说特别重要,因为她再一次取得突破,职业生涯诞生了三个新历史:
首先,这是她第一次闯进法网女单16强,当然也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女单16强。
其次,这是她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打出6比0,全面压制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
第三,郑钦文闯进16强后,奖金高达22万欧元,这是她职业生涯最高的一笔奖金收入。
图片
另外,郑钦文成为继郑洁、李娜和张帅之后第四位闯入到法网16强的中国大陆球员,很多人都把她称为李娜的接班人。虽然郑钦文暂时无法跟李娜相提并论,但是确实让我们看到了这种可能性。接下来,郑钦文的对手是现役女单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后者虽然很强势,但是竞技状态也有所下滑,郑钦文有机会制造更大的惊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场比赛之后,四大满贯法网、温网、澳网、美网都向郑钦文表示祝贺,澳网官方还寄语郑钦文:站在世界舞台,让梦想继续唱响!郑钦文很快就冲上了热搜榜,一颗超新星冉冉升起,她用实际行动证明,战胜哈勒普并不是偶然,3连胜就是绝对实力的体现。
图片
郑钦文在摄像机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后面还有加油二字,她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如今,女子网坛呈现混战的局面,拉杜卡努、费尔南德斯都曾在大满贯赛场脱颖而出,郑钦文也有机会制造更大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