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椒江心海未来社区邻里中心预计6月中旬全面封顶

台州心海未来社区项目集住宅、办公、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服务设施于一体,是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
邻里中心
作为心海社区公共服务的核心
为市民打造“优质生活零距离”
的未来服务场景
预计6月中旬结构全面封顶
满足就医、健身、娱乐、读书生活场景
图片
邻里中心去年9月开始挖土施工,总用地面积1.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作为心海未来社区“九大场景”各项指标创建的核心区域,邻里中心由社区书院中心、康养中心和青创运动中心三栋单体组成。社区书院中心包含和合书院和净菜市场,为市民提供党群服务和社区服务。康养中心包含老年活动室、休息室、餐厅和老年服务设施。青创运动中心布置设立社区卫生服务站、青年创业基地和运动健身用房。
“目前社区书院中心和康养中心结构已经封顶,二结构砌体已经开始插入施工,完成30%左右。青创运动中心三、四层钢梁、钢柱已经完成80%。邻里中心预计6月中旬结构全面封顶,年底完成外立面及室内精装修工作。”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蒋超强介绍。将来仅在社区中的邻里中心,市民们就能满足就医、健身、娱乐、读书等生活场景需求。
510米连廊
串起“和合文化”
图片
站在高处鸟瞰,社区内每一块建筑板块都像是大树的一个分枝。该项目融合台州文化基因,以“和合树”作为建筑表现形式,借此表达了“和合文化”的枝繁叶茂。
和合连廊北起S1轻轨,南跨现代大道,总长度510米。社区利用和合连廊这一景观廊道,由北向南串联起S1轨道交通站点,连接TOD、邻里中心、董家洋安置组团、台州现代艺术中心和双创中心等各个功能空间,使各个空间成为一个聚合整体。
“和合连廊大部分主体位于邻里中心,如今在邻里中心板块已完成80%。”蒋超强说。
- 关注台州府吧,知台州大小事 -
本文转自
椒江发布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