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即使不是第二个李娜,也必定是第二个郑洁!

图片
今年法网女单第三轮,年仅19岁的郑钦文6-0/3-0领先本土选手科内特时,对手因伤退赛。这是郑钦文首次参加法网,就打入了16强!下轮对手世界第一斯维亚泰克。
| 李娜、郑洁、彭帅过后,再无大满贯四强
中国女子网球,自从李娜退役后,再也没有人能在女子单打中掀起波澜。
随着李娜、郑洁、彭帅的陆续退役,接管金花大旗的张帅、王蔷始终没能打进大满贯四强,两位最好的纪录是大满贯八强:张帅在2016年澳网杀进过八强,王蔷在2019年美网打进过八强。
图片
接下来的小花中,王欣瑜、王曦雨还只能在大满贯第一轮挣扎。似乎更经不起风吹雨打,想要打出来还要等待时间的磨炼。
没想到,首次参加法网的小花郑钦文,一举击败扎涅夫斯卡、哈勒普、科内特,杀入了法网女单16强。真是后生可畏,也让我们重新看到了中国金花的希望。
| 郑钦文,即使不是第二个李娜,也必定是第二个郑洁!
郑洁是中国第一位杀入大满贯16强的金花,在2004年的法网,当时她不满21岁。随后她在2008年温网、2010年澳网都打进了女单四强。
李娜自不必多赘述,2011年法网冠军,2014年澳网冠军,2013年还打进过美网四强。
图片
郑钦文同样也在法网率先有了好成绩!19岁的她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大满贯女单16强!
郑钦文与李娜有很多共同点。都是湖北妹子,都先师从余丽桥,后来去了北京的匠心之轮网校师从卡洛斯,打法都以凶猛进攻为主。
不同的是,郑钦文这么小年龄已经开始出成绩,这当然跟李娜之前还没单飞有关,这应该属于小将的时代幸运。另外,郑钦文的情绪控制能力较好,虽然失误偏多,状态起伏较大,但只要控制好心理,想必会更有一番天地,成为第二个李娜获得大满贯也未尝不能。
图片
下一轮,她将遭遇最强对手斯维亚泰克,当前世界第一手感火热,已经斩获30场连胜,可谓无人可挡。小将郑钦文虽并无太大获胜概率,但是当下需要放平心态,带着拼一拼的动力去冲击,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