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欧冠种子队确定!利物浦位列第二档 巴萨国米或造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5月29日,本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击败利物浦,夺得最终的冠军,这样一来,下赛季欧冠的8支种子队也全部确定了。
图片
迄今为止,下赛季的欧冠32强已经产生26队,剩余6队将通过资格赛来产生,而8个小组的种子队,今晚之前也确定了7支。
他们分别是新科欧联杯冠军法兰克福,英超冠军曼城,西甲冠军皇马,意甲冠军AC米兰,德甲冠军拜仁,法甲冠军大巴黎,葡超冠军波尔图。
最后一个名额,如果皇马夺得欧冠冠军,由于他们已经是西甲冠军,所以荷甲冠军阿贾克斯就升为种子队;如果利物浦问鼎欧冠,由于他们不是英超冠军,就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入列。
图片
最终,利物浦输掉了欧冠决赛,也丢掉了种子队的身份,而最后一支种子队也确定了,他就是刚刚失去主帅滕哈格的阿贾克斯
同时,第二档的8支球队也全部确定,他们是:切尔西,巴萨,尤文,马竞,塞维利亚,莱比锡,热刺,利物浦。
图片
8支第三档球队已经确定7队,他们是:多特,萨尔茨堡,矿工,国米,那不勒斯,葡体,勒沃库森。此外,马赛可能是第三档,也可能是第四档,布鲁日和凯尔特人确定第四档,其他则要看资格赛晋级球队的欧足联积分系数而定。
这样一来,第二档有切尔西、巴萨、尤文,第三档有多特、国米,再加上种子队,本赛季的欧冠有望诞生“死亡之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