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热火抢七数据出炉!绿军3次客胜抢七 热火有望复制10年前神迹

北京时间5月29日,2021-22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东部决赛将进行抢七大战,热火队将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队,在前6场比赛中,双方战成了3:3!
图片
在热火队史上,本场比赛将是球队第11场抢七大战,在之前10场抢七大战中,热火队战绩为6胜4负,其中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6年东部半决赛,当时热火队以89-116负于猛龙队。
图片
凯尔特人队这边,队史一共经历34次抢七大战,战绩为25胜9负。他们上一次抢七大战发生在上一轮系列赛中,当时绿军主场109:81击败卫冕冠军雄鹿队,从而晋级东部半决赛。
图片
在凯尔特人队史上,他们一共7次在客场进行抢七,并取得了3次胜利,这个数据也排名NBA历史最多,具体为:
2012年东决对阵热火:被淘汰
2010年总决赛对阵湖人:被淘汰
1992年东部半决赛对阵骑士:被淘汰
1977年东部半决赛对阵76人:被淘汰
1974年总决赛对阵雄鹿:获胜
1969年总决赛对阵湖人:获胜
1968年东决对阵76人:获胜
(注,2020年东部半决赛中,绿军4:3淘汰猛龙,但由于该年季后赛于园区进行,故不算在内。)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队和凯尔特人队曾于2012年东部决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两队同样大战七场。在前5场比赛中,绿军取得了3:2的领先,随后热火队在客场赢下G6,并在主场赢下抢七,在该赛季总决赛中,热火队4:1击败雷霆队夺冠。
图片
而本赛季东决进程和10年前十分相似,绿军前5场取得3:2的领先,但随后主场不敌对手,将不得不前往客场参加抢七。不知道明天是热火复制神迹,还是绿军改写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