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皇马1-0利物浦夺第14冠,加冕三冠王,飞翼制胜门将超神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3时,2021-2022赛季欧冠决赛在法兰西大球场举行,结果皇马1-0利物浦,队史第14次夺得欧冠冠军。有“新大罗”称号的巴西天才球星维尼修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库尔图瓦高接低挡多次救险,本泽马进球被吹。

比赛焦点

时隔4年,皇马再次夺得欧冠冠军奖杯,这是战舰队史第14次捧杯,不愧是欧冠之王!安切洛蒂继2013-14赛季后,再次率领皇马拿到欧冠冠军,他执教生涯第4次率队捧起大耳朵杯(米兰2次,皇马2次)。

三冠王!本赛季皇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西班牙超级杯、西甲和欧冠冠军,加冕三冠王。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进入欧冠淘汰赛后先后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切尔西、曼城和利物浦,这个欧冠冠军的含金量实在太高了。

复仇失败!利物浦在欧冠决赛上再次输给皇马,旧仇未报又添新恨。最近3次在欧冠对阵皇马,红军全部落败,其中包括2次决赛和1次8强战。

超神发挥!库尔图瓦今天的表现实在出色,全场比赛他高接低挡完成9次扑救,力保大门不失。库娃多次完成世界级扑救,是皇马夺冠最大功臣。

精彩回顾

因为很多球迷没能如期进场,部分没票的球迷试图翻过栏杆进场,欧足联出于安全考虑3次推迟开球时间,双方球员不得不重新出场热身,官方的组织工作备受质疑。在短暂的开幕式表演后,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3时36分开球,比原定开球时间推迟了36分钟。当奏响欧冠主题曲时,看台上响起刺耳嘘声,他们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欧足联的不满。

比赛开始后双方并不急于进攻,节奏比较慢。第16分钟,阿诺德横传,萨拉赫禁区内转身强行低射,库尔图瓦倒地将球扑出,这是本场比赛双方第一脚攻门。随后蒂亚戈外围右脚弧线球兜射,但这球被皇马门将没收。

第21分钟,马内禁区内拿球横向甩开2名防守队员右脚大力低射,库尔图瓦神反应扑了一下,皮球击中立柱弹回,皇马逃过一劫!第28分钟法比尼奥又在30米外尝试远射将球打高。

第34分钟,阿诺德右路斜吊禁区,萨拉赫找准落点甩头攻门,皮球被站位不错的库尔图瓦稳稳没收,这是上半场利物浦第8次射正其中第5次射正,而皇马仍然是0射门。

第40分钟,马内小角度转身抽射被米利唐飞身倒地拦截出底线,随后利物浦开出角球,亨德森外围尝试一脚远射打偏,这是利物浦上半场第10次射门。

第43分钟,皇马长传送入禁区制造混乱,本泽马外脚背分球,巴尔韦德跟进被科纳特和法比尼奥合力拦截,皮球来到本泽马脚下,皇马中锋顺势将球扫进空门,VAR复审后认定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第59分钟,巴尔韦德右路大力抽到门前,无人盯防的维尼修斯远点包抄轻松吃饼,0-1!皇马取得领先!

第64分钟,萨拉赫25米外一记质量很高的弧线球兜射,库尔图瓦飞身完成世界级扑救!皇马门神再次救险!

第80分钟,萨拉赫禁区前顺势一脚搓射,若塔在皮球运行线路上挡了一下产生折射,但没想到库尔图瓦反应更快,比利时门神再次倒地救险,简直神了!库尔图瓦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83分钟萨拉赫右侧小角度攻门,库娃再次将球挡出!

全场比赛结束,最终皇马1-0击败利物浦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

数据统计

球员评分

库尔图瓦获评全场最高的9.1分。

出场阵容

利物浦(433):

门将:1-阿利松

后卫:66-阿诺德、5-科纳特、4-范戴克、26-罗伯逊

中场:14-亨德森(9-菲尔米诺77')、6-蒂亚戈(8-凯塔77')、3-法比尼奥

前锋:11-萨拉赫、10-马内、23-迪亚斯(20-若塔65')

皇马(433):

门将:1-库尔图瓦

后卫:2-卡瓦哈尔、3-米利唐、4-阿拉巴、23-门迪

中场:10-莫德里奇(19-塞巴略斯90')、14-卡塞米罗、8-克罗斯

前锋:15-巴尔韦德(25-卡马文加85')、9-本泽马、20-维尼修斯(21-罗德里戈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