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不忍睹!法网女单前10仅存1人,中国00后或掀翻NO.1

北京时间5月29日,法网公开赛女单16强全部出炉。结果令人大跌眼镜,本届法网TOP10种子球员中,已经只剩下头号种子斯瓦泰克,其余9人全部出局!如此惨不忍睹的场面出现,实在令人对当今女子网坛的混乱局面感到担忧。但这样的时代,或许也能催生新的超级黑马。
图片
在前两轮结束后,TOP10种子选手中,便已经有7人宣告出局,仅剩下头号种子斯瓦泰克,3号种子巴多萨,7号种子萨巴伦卡。这个比赛日,斯瓦泰克依然发挥强势,面对黑山一姐科维妮奇,斯瓦泰克6-3/7-5拿下对手,豪取31连胜晋级16强。但另外两位TOP10选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图片
7号种子萨巴伦卡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到对手逆转,最终以6-4/1-6/0-6不敌吉奥尔吉。萨巴伦卡连续三年止步法网32强,从未在罗兰加洛斯打入第二周。随后3号种子面对29号种子库德梅托娃,最终在3-6/1-2落后的情况下退赛,同样遭到淘汰。
图片
如此一来,TOP10种子选手已经只剩下斯瓦泰克1人坚守。上一次出现在16强仅剩1名前十选手,还是在2018年的温网。如果算上前20的选手,那么本届法网TOP20中,也已经只剩下斯瓦泰克,11号种子佩古拉,17号种子费尔南德斯、18号种子高芙和20号种子卡萨特金娜5人。
图片
下一轮,头号种子斯瓦泰克的对手是中国小将郑钦文。如果按照之前的剧本,中国小将也许可以击败世界第一,晋级8强。因为前三轮比赛中,每一轮至少都有一位TOP10选手出局。而且,按照女子网坛目前的混乱程度,郑钦文爆冷不是没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