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为何能夺欧冠?4大原因解析:锋霸+门神+名帅 缺一不可

1-0击败利物浦,皇马夺得了本赛季的欧冠冠军,也是队史第14座欧冠冠军。从场面来看,利物浦似乎占据了优势,但夺冠的为何还是银河战舰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原因。

以逸待劳,皇马体能优势

第一,皇马在体能储备方面有优势。这原本应该是利物浦的优势,因为克洛普的球队最擅长疯狂跑动,但是,他们与曼城竞争到了最后一刻,体能和精力消耗非常巨大,而且还输了,精神方面的压力也变得更大。

皇马提前夺得西甲冠军,最后几轮多名主力获得轮休机会,可以边踢比赛 边调整,两不耽误。这对于本泽马、莫德里奇、克罗斯等老将来说,尤其重要。

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托尼老师决赛全场跑了12.14公里,两队所有球员最多!36岁的魔笛也跑了10.25公里。皇马人均跑动距离10.63公里,只比利物浦的10.97公里略逊。

安帅运筹帷幄,战术布置得当

第二,皇马在决赛中的战术安排非常得当。利物浦最擅长的进攻模式,是两队对攻,这样他们能把对手的防线冲爆。而在阵地战,由于缺少优秀的组织大师,反而经常找不到办法。

有鉴于此,安切洛蒂的战术就偏“保守”,让利物浦主动来攻,自己稳守反击。克洛普赛后不得不承认:“在面对一支收缩防守的球队时,我不认为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是可能的。我们有很多射门,但不是最明确的。”

事实上,利物浦全场虽然有24次射门,预期进球只有2.1个,所以绝对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门神救主,库瓦发挥神勇

第三,库尔图瓦居功至伟。皇马能夺冠,必须好好感谢比利时门神,他全场比赛做出9次扑救,将萨拉赫、马内们的射门扼杀,绝对配得上成为决赛的MVP。

正是在库瓦的不断神扑之下,利物浦前锋们踢得越来越没信心,起到了极强的震慑作用!当然,运气也站在了皇马这一边,马内的射门被门框拒绝。

熊皇一击制胜,奔马做出牺牲

第四,皇马锋线的杰出表现。威尼修斯延续了本赛季的火热状态,在最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最正确的地点,将皮球送入空门。

巴尔韦德首发,关键时刻带球反击,送出精准的传中助攻,这脚传球,价值连城。而本泽马虽然没有进球,但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他打入1球,可惜被判越位;皇马的进球里,他在前点,吸引了科纳特和阿诺德的注意力;不断回撤和拉边,牺牲同样很大。

总之,皇马能够夺冠,是主帅、球员齐心协力的结果,是整个球队的胜利,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