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塞洛:这是我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样结束不是悲伤的一天

直播吧5月29日讯 马塞洛赛后告别:此刻心情复杂。这是我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样结束是一种快乐。因为我要离开球队了,这不是悲伤的一天

如果由我决定,我会一辈子留在皇马。但很不幸,这不会发生,我们已经和俱乐部讨论过了。

欧冠决赛,凭借维尼修斯一剑封喉,皇马1-0战胜利物浦夺冠。34岁的马塞洛在替补席枯坐90分钟,但全场哨声响起后,他情绪失控哭得像个孩子,这一幕令人动容。

马塞洛当年以卡洛斯接班人的身份加盟皇马,但卡洛斯本人也承认马塞洛在皇马的历史地位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

在卡西和拉莫斯先后离开的情况下,34岁的马塞洛成为了皇马的正印队长,而本泽马则是副队长。

因为年纪的原因,马塞洛近些年只能当门迪的替补。而在本赛季欧冠只替补出场3次,合计只有93分钟的出场时间。

马塞洛在欧冠决赛也没有获得上场时间,但在捧杯的时刻,本泽马还是主动把队长袖标戴在了马塞洛的手臂上。

据了解,马塞洛是欧冠历史上首位以队长身份捧杯的巴西球员。

在这个赛季,皇马先后拿到了西超杯、西甲和欧冠三个冠军,让马塞洛在皇马生涯的冠军数上升至25座。

在皇马15年生涯中,马塞洛出战545场比赛,贡献38球103助攻,并且随队赢得了25座冠军,已经超过了传奇亨托,成为皇马队史夺冠最多的球员。

5座欧冠

6座西甲

2座国王杯

5座西超杯

3座欧超杯

4座世俱杯

在这个夜晚之前,欧冠历史上只有C罗一人拿到了5座欧冠冠军,现在包括马塞洛在内的9位皇马球员也进入了欧冠5冠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