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硬闯欧冠决赛,安保乱成一锅粥,比赛罕见推迟36分钟开球

欧冠决赛今晨落幕,皇马凭借一球小胜利物浦,再夺欧冠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欧冠决赛一度面临严重的安全隐患。由于现场安保组织混乱,出现了上万名球迷冲击法兰西体育场的危险场景,欧足联不得不三次宣布开球时间延后,比赛为此足足推迟了36分钟才鸣哨,在欧冠历史上十分罕见。

赛前,来自英国和西班牙的数十万球迷涌入巴黎这座城市,给当地警方带来了压力。虽然巴黎方面提前进行了警力部署,仍然无法阻挡一场混乱的发生。

比赛开始前,法兰西体育场外出现了大批无票球迷,他们聚集在球场入口处,有的甚至翻越球场大门,硬闯看台。

为此,赛场安保紧急关闭了所有入口,这导致那些真正持票的球迷无法进入内场。

由于场外聚集了越来越多持票球迷,而体育场又紧急关闭,导致现场陷入了混乱不堪的境地。据悉,就连利物浦股东、美国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也迟到了,他在赛场外等了好久,才得以进入现场。

为此,欧足联临时发布公告,比赛推迟15分钟开球。

法国警方发布的声明表示,现场有大量未携带球票的球迷试图冲进球场,造成场外混乱。

不少人看到当地警察用催泪瓦斯驱散球迷。

15分钟过去后,内场观众以为比赛要开始了,结果,现场字幕再次打出了“延迟”的提示,再度推迟15分钟。

最终,决赛的开球时间三度延后,比原定的开球时间推迟了整整36分钟。

这场欧冠决赛原本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举行。

俄乌冲突爆发后,欧足联临时将比赛改到巴黎举行。

虽然巴黎方面在赛前作出了预案,但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面对疯狂涌入的上万名球迷,现场还是陷入了瘫痪。

在社交平台上,大量英国球迷抱怨欧足联和体育场的组织能力,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被这些球迷点名批评“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