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阳市“垃圾分类 零填埋” 跑出“加速度”

近日,记者从2022年度贵阳市强生态工作情况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贵阳市将建设大中型生活垃圾分拣中心13座,建成乌当区厨余垃圾处置、白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市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提升至4700吨/日,占比达到60%,同时,持续开展“干湿分类”宣传引导及知识培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优化升级投放设施386个,开展31个分类示范小区创建。

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李修瑶:六城区的原生生活垃圾在今年实现“零填埋”,“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持续推进贵阳市、清镇市、开阳县东部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建成以后,贵阳市的原生生活垃圾就实现“零填埋”。

目前,花溪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二期)已正式投用,今年,贵阳(白云)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也将投入使用,到2025年,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将提升至6400吨,实现全市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记者/朱小明 蒋莎莎 马秋霞(实)编辑/刘婷

责编/杨青青 审核/刘露 邹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