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高峰,北京熟悉的繁忙节奏回来了!

今天,是朝阳等区恢复公共交通后的首个工作日,一部分市民也迎来了复工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获悉,今天早高峰,交通运行平稳、有序,路网交通指数峰值3.32,高于上周同期,总体仍处基本畅通级别。公交、轨道客流量比上周同期增长近4成。

今天早高峰,长安街东向西进城方向车流不断,虽然没有出现明显拥堵,但熟悉的繁忙节奏又回来了。

“早上7点多一个订单,从东四环到金融街,感觉国贸、建国门有点儿小堵,比上周车流量大了,但也就用了半个小时就到了。”网约车司机张师傅说。

早上8点半,记者在东二环建国门桥看到,各条车道快速行驶的车辆连成线,尤其南向北方向车流量增长明显。“路上车多了!好兆头啊!”市民白先生拍下了华贸桥进城方向的车流,感叹道。

根据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监测,今天早高峰,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京通快速等主要高速公路进城方向局部路段短时交通压力较大,东四环大郊亭桥南向北方向出现车行缓慢现象。

5月29日起,朝阳、顺义、房山3个区恢复公交、地铁、出租车(含网约车)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其中,涉及恢复运营55座地铁站、158条公交线路。

今天,是3区恢复公共交通服务后首个工作日。监测数据显示,早高峰公交、轨道客流量比上周同期增长近4成;共享单车运力投放充足,骑行量比上周同期增长一成左右。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宏阳 邓伟 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