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云南多地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一地紧急寻人!

5月29日0-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缅甸)。

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累计确诊病例151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50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2022年5月29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1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128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4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283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786人。

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老挝)。解除医学观察6例,尚在医学观察21例(境外输入20例)。

近日,云南多地

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一起来看

河口解除分类管控措施

河口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称,经快速精准处置,河口县“5.15”疫情已实现一个潜伏期内动态清零的目标。按照分类管控区域达到解除管理措施的相关规定要求,经综合分析研判,河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5月30日0时起,解除河口镇滨河社区紫檀星苑小区、河口镇槟榔社区康源农贸市场、河口镇合群社区筑城农贸市场及其周围居民住宿区域的封控区管控措施;解除河口镇滨河社区环城路37号毛毛商店及其周围居民住宿区域的管控区管控措施。

孟连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孟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30日发布提示称,鉴于目前区域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孟连县全域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全县保持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状态。

马关动态调整出入县域人员管理措施

5月30日,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该县决定对出入县域人员管理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14天内有文山州外地区旅居史人员来(返)马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抵马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文山州内各县(市)14天内无州外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需进行报备;出入边境镇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明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 性证明,并通过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查验和测量体温无异常 后方可通行。

威信紧急寻人

5月29日,威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2名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的通告。5月29日14时36分,根据协查信息反馈,威信县居民江某某、崔某某判定为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江某某、崔某某分别于5月28日、5月29日自威信高铁站闭环转运至方舱隔离点,在威无社会面活动轨迹。江某某、崔某某5月2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现将2人具体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如有与江某某、崔某某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辖区乡镇、村(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如因瞒报、缓报、迟报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临沧恢复至耿马、沧源、镇康

边境三县相关客运经营

临沧市临翔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5月29日起,恢复临沧至耿马、沧源、镇康边境三县相关客运经营。

具体而言,包括恢复临沧至耿马、沧源、镇康边境三县出租汽车(含网约车)出城包车运营服务、旅游包车客运经营服务;恢复临翔至南伞县际客运班线等。

需注意的是,此次恢复相关客运经营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乘客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证明、云南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并规范佩戴口罩。

云南两地发布大学生返乡政策

近日,云南楚雄、曲靖两地分别发布大学生返乡政策,内容如下:

为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降低感染风险,确保每一位返楚学子及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确保全市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现请返楚大学生主动配合楚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做好暑假期间返楚学生信息备案工作,于返楚前48小时内扫二维码填报,如实报备返楚学生基础信息。

2022年暑假在楚雄州外就读学生返楚情况报备二维码

5月28日,曲靖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致曲靖籍返乡大学生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到,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上海市旅居史的入返(曲)人员,需提前注册曲靖防疫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抵曲后,中风险地区和上海市旅居史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7天居家隔离观察,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7天居家隔离观察。

近期返乡大学生数量较多,曲靖市集中隔离场所条件有限,一个地方难以满足隔离需求,全市统筹集中隔离资源,统一调度闭环转运隔离。隔离场所的条件没法和家里的条件比,各地会尽量提供好保障和服务工作,7天很快就会过去,请大家理解并积极克服个人能够克服的困难。

(来源:云南新闻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