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抢七赛前一举动令人泪目:给科比发信息激励自己

北京时间5月30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抢七大战以100-96击败热火,从而以4-3的大比分淘汰热火,打进NBA总决赛。此役绿军球星塔图姆发挥出色,全场砍下26分10篮板6助攻,最终也拿下首座拉里伯德杯,也就是拿下历史上第一个东决MVP大奖,塔图姆实至名归,在总计9票的评选里,塔图姆一人拿下8票。

而赛后,美媒ESPN曝光了塔图姆在准备这一场抢七时的细节,塔图姆在赛前给科比发了一条短信:I got you today。很显然,塔图姆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激励自己,鼓励自己去拿下这一场至关重要的抢七大战。

最终塔图姆也是做到了,拿下26分10篮板6助攻的同时带领绿军拿下比赛,带队时隔12年重返总决赛,塔图姆没有让自己的偶像失望,相信科比若是看到这一幕会很欣慰。

另外,本场比赛塔图姆更是带上了印有24的紫色护肘致敬自己的偶像科比,加上赛前发的这条短信,可以说塔图姆就是带着偶像科比的信念而战,这是属于塔图姆自我的精神传承,昔日科比球员时期多次季后赛关键比赛发挥出色,如今塔图姆紧追偶像的脚步,也同样做到了!

塔图姆自2017年以探花身份进入NBA开始就明确透露过自己的偶像是科比,还曾休赛期跟随科比一起训练,得到科比的传授。同时科比在2017年还建议过湖人选择塔图姆,只是最终这个建议没能被实现。

5个赛季过去了,如今的塔图姆已经在不断追赶偶像,连续5年打进季后赛,3次进入东部决赛,这一次直接打进总决赛,个人的季后赛总得分超过1500分,成为历史上完成这项成就第二年轻的球员,而排名第一的就是科比。

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上一次打进NBA总决赛的2010年,正是被科比带领的湖人击败,12年之后,科比的迷弟门徒塔图姆带着偶像的意志进入总决赛,这一次,塔图姆能否和偶像当年一样夺得冠军令人感到期待!24岁的塔图姆,正在寻求成就和偶像科比一样的伟大生涯!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