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项目、40211万元!黑龙江生态综合治理获中央财政支持

日前,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第一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的通知》,涉及19个省级行政单位的40余个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项目。其中,黑龙江省的张广才岭老爷岭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黑龙江西部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小兴安岭森林湿地保护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嫩江中游退化草原湿地综合治理项目被纳入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

2022年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共下达资金147.2358亿元。其中,黑龙江省的4个项目合计投资40211万元,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均为“节能环保支出”。分别是:

◆张广才岭老爷岭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金额9312万元;

◆黑龙江西部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金额2767万元;

◆小兴安岭森林湿地保护修复综合治理项目,金额23997万元;

◆嫩江中游退化草原湿地综合治理项目,金额4135万元。

2022年中央基建投资预算表(单位:万元)

通知要求,要提高中央基建资金使用效益,迅速将资金分解下达,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化资金绩效管理与监督。按照《中央基建投资绩效目标总汇表》,2022年度,项目开工率≥90%,项目建设按期完成率≥80%,建设项目验收合格率≥80。

据悉,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黑龙江省生态保护和修复扎实推进。高质量推进小兴安岭—三江平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国家重大工程,生态系统功能得到有效提升。森林覆盖率达到47.23%,湿地保有量占全国湿地总面积的15%,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75%。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王欣

和我们一起

关注身边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