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公安局召开第六次党委(扩大)会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会

5月30日上午,玉树州公安局组织局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任人召开第六次党委(扩大)会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会议,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王永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信长星书记在参加玉树代表团第一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州委书记蔡成勇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的发言,对进一步做好玉树公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大会。信长星同志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青海转型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举措和发展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指导全省奋力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特别是信长星书记作的报告,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化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以支部为单位,深入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学悟思,切实将精神实质转化为思想能动,努力开创玉树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凝心聚力,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根本动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局属各党支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认真悟,准确领会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广大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推动公安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认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 。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部署和举措,认真分析研究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抢抓机遇,细化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我州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凝聚力量,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等各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玉树公安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