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惜败头号种子!郑钦文无缘法网8强,4大满贯+人民日报发声鼓舞

刚刚结束的法网公开赛女单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金花郑钦文先赢一盘情况下,受到伤势影响连输两盘,最终1-2被头号种子斯瓦泰克逆转,无缘法网8强。赛后第一时间,4大满贯发文鼓舞郑钦文,认为她拼搏令人动容且未来可期,同时人民日报也是发声。
图片
本届法网赛事,王蔷、张帅、王欣瑜、朱琳四人全部遭遇一轮游,只有郑钦文不断前进,相继淘汰扎涅夫斯卡、奥斯塔彭科、科内特之后,个人首次打进大满贯16强。
现在1/8决赛阶段,郑钦文迎来真正考验,因为对手是头号种子且已经豪取31连胜的波兰名将斯瓦泰克。
图片
比赛第一盘,郑钦文0-3落后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追到6-6平拖入抢七大战,最终面对2-5的落后形势连得5分拿下,直接终结斯瓦泰克的一波20盘连胜。
图片
只不过,郑钦文第二盘突然身体不适,接受场外治疗回到场上,大腿还缠上绷带,随后解开,没有延续第一盘的出色表现,直接0-6输掉,第三盘以2-6再输,总比分2-6被斯瓦泰克逆转。
图片
对于郑钦文来说,被逆转非常可惜,如果身体没有问题,是有机会爆冷淘汰头号种子的。
图片
比赛结束之后,网坛四大满贯集体发声鼓舞郑钦文,法网写道:“只要永远满怀希望,未来就一定能闪闪发光。”
此外,澳网写道:“风会来自很多方向,你只需要迎风向上、张开翅膀。中国小花郑钦文未来的一切才刚刚开始,期待。”
图片
温网写道:“纵使你没有办法立刻跨越山巅、但我们依旧为你感到骄傲、能够一步步走到如今这一步。”
美网写道:“拼尽全力,只为无憾。”
图片
当然,人民日报体育也有发声,表示郑钦文遗憾止步法网十六强,但她展现出的全面技术和比赛气质都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了“中国郑”。
无缘法网8强,郑钦文依然创造中国网球的新历史,即是最年轻的大满贯女单16强选手,此前纪录保持者是郑洁,郑钦文现在还未满20岁,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