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心体验·知行合一端午情|乘“时间交通局”旅游巴士穿梭“爽爽贵阳”

爽爽贵阳·百城百媒

“爽爽贵阳心体验 知行合一端午情”

文旅周5月30日启动

5月30日推出贵阳贵安

部分端午假期文旅活动

小知知邀你一起乘

“六爽”公交专线

爽游贵阳

感受爽爽贵阳

纵情心体验

爽身爽心爽口爽眼爽购爽游

端午假期闲暇时光

不知道去哪游玩?

不如在这里选择一条定制专线

赶快上车▽

爽爽贵阳 “爽身”公交

车身的底色是乳白色,整体采用了蓝色渐变,浅绿和樱粉色进行画面晕染。再辅以白色云雾点缀,起到平衡画面的作用。每个色块看似没有联系,但组合起来就是一个俯拍镜头的拍摄画面。

车身选取了极具代表性的景区,贵州平坝的樱花园、贵阳温泉。

绿草茵茵也有湖蓝色的湖泊和山脉,山峦中点缀白云,樱花花瓣随风飘落,景色充满了极致的浪漫,也让整辆车成为一道会移动的风景,载着满车的“樱花‘穿梭在城市的车水马龙中,为市民带去别样的风景。

主题依然是“爽爽贵阳·爽身之旅”,为了点明主题,发挥纬度、高度、温度、湿度、浓度、风度“六度”优势,打造“四季爽身”休闲度假康养旅游产品,进行综合宣传运营,尽显贵阳舒适宜人之最。

爽爽贵阳 “爽心”公交

车身的底色是乳白色,再以正红和正黄进行车身晕染,红色象征革命,黄色象征光明。

和平鸽象征着和平与希冀。作为新时代的我们,需要有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应对变局的勇气和担当。

爽爽贵阳·爽心之旅,以一场文化之旅,传承和弘扬阳明心学,以革命历史纪念馆讲好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爽爽贵阳 “爽口”公交

车身是以橙色调为主进行设计变化和创作的,颜色活泼明媚,再用少量的蓝色和浅绿装饰,达到一个看起来非常有食欲的色调,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

贵阳美食的精髓在于平价与美味,真正做到了大众美食的需求,让每一位平凡的人享受到食物给予人类最真实的财富。各色的火锅,炒菜,粉面和烧烤都会让来客体会到贵阳人的热情。

贵阳这种充满烟火气的城市太适合在一个不拥挤不喧嚣没有吵闹的周末,上街买菜回家淘米开火,踩着拖鞋系着围裙下厨房,是一件美丽而浪漫的事情。食物和恋人一样,唯有真心与用心烹制,才有齿间留香的余味。

贵阳各种特色美食都有其令人熟知的老字号,我们不经意间会看见许多朴实的店面门前排着长龙,这就是贵阳美食的魅力,无需豪华的装潢,无需刻意的宣传,让味觉成为这座城市美食最好的代言。

爽爽贵阳 “爽眼”公交

车身是以绿色调为主进行设计变化和创作,贵州是被绿色包裹的省份,所以绿色也是最能代表贵阳的颜色。整个画面就是一幅山水图,群山巍峨,湖泊清澈。

贵阳充满了令人着迷的地貌特色,尤其是依托着“千园之城”,因为贵阳有着丰富的公园、林地、河流、湖泊、峡谷、峡谷、山峰等自然生态资源和文物古迹,民俗村落、景点景区等人文资源。将山水湖泊用不同的绿色,进行渐变混合,突出贵阳山奇、水秀、林茂、景美的特点。

贵阳的气候温暖潮湿,且雨水丰沛,尤其在春季和秋冬。春日的绵绵细雨滋润了土地,似温柔的双手拂过城市的大街小巷。多云且不见太阳,也是贵阳气候的特点,山中云雾缭绕,更增添几分神秘。

爽贵阳 “爽购”公交

车身以克莱因蓝为主色调进行设计变化和创作,颜色沉静,车身描绘的是贵阳的崇山峻岭,万亩茶园以及非遗苗绣以及能表现贵阳发展日新月异的现代建筑。

因独特的地貌特征,贵阳又被称之为林城。城区坐落在一个盆地里,四面环山。贵阳市森林覆盖率很高,约35%。因此,形成了城中有山、城中有林的特色,第一、二环城林带环抱贵阳。在贵阳市主城区通往其他城区的干道上都要经过郁郁葱葱的森林,也有南明河、红枫湖、天河潭等自然美景。

茶可以算是是多彩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贵州省是有名的产茶大省, 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湿润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以及适宜的气候,使得贵州省成为国内绿茶的主要产区。

苗绣是中国苗族民间传承的刺绣技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流传在贵州省雷山县、松桃县等地的苗绣有着不同的形式与风格。

贵阳的发展日新月异,如今在这座城市中有了不同的建筑风格,有古老的甲秀楼和文昌阁,也有高耸入云的双子塔,两种风格建筑代表了贵阳的历史和现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古建筑并没有被取代,而是被保护和修复又重新融入这座城市,展现了高速发展的贵阳另一种风姿。

爽爽贵阳 “爽游”公

车身选择了3种绿色渐变,2种蓝色渐变以及底色乳白色. 整体色调偏清新向又带着一些活泼。从色彩心理学上来讲,绿色代表了无穷的生命力,而蓝色会让人从躁动中平静下来。

贵阳一年四季都有绿色,所以这是一座被不同绿色环绕的城市,添加绿叶的元素,是为了充分表现城市生命力和活力。

甲秀楼毋庸置疑是贵阳最出名的地标,古老的建筑在新时代仍然能拥有一席之地。

公交旅游具体线路

一是“爽身”公交专线。乘坐76路公交专线,从油榨街出发,带您沿南明河畔水东路,前往乌当贵御温泉、保利温泉新城,远离工作疲乏,给自己身心放个假。

二是“爽心”公交专线。乘坐203路公交专线,从贵阳火车站出发,经孔学堂到青岩古镇,畅游儒学圣殿,传承传统文脉,领悟圣贤思想。

三是“爽眼”公交专线。乘坐234路公交专线,从喷水池出发,带您前往登高云山公园,登高远望,领略山地公园的独特魅力。

四是“爽口”公交专线。乘坐22路公交专线,从黔灵山公园出发,到青云路、小十字流光溢彩的市井烟火中,体验酸、辣、奇、鲜的独特舌尖味蕾体验。

五是“爽购”公交专线。坐上219路公交车专线,从贵阳火车站出发,经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到西南商贸城让您满载而归。

六是“爽游”精品专线。已开通青岩、天河潭、四季贵州等精品旅游专线。

记者、编辑/于菁菁

责编/杨青青 审核/陈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