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梦中在高阳落网

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梦中在高阳落网

被戴上手铐的那一刻疑犯长吁一口气,“被你们抓到我也解脱了”

保定晚报讯(记者马骏 通讯员王阿曼)一名外地租户因为行迹诡异引起高阳警方重视,仔细查看之下,发现此人竟是潜逃近20年的命案逃犯。

据了解,5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高阳县锦华街道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时,发现在该辖区某胡同某号出租房屋内有一名外地口音男子。面对派出所民警的盘问,该人说话闪烁其词,并且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经过进一步观察和回忆,民警发现该人和一名网上逃犯韩某面容相似。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清查民警嘱咐几句“要注意防火防盗”之类,便假装离开出租屋。同时留下两名民警在附近布控,另外一名民警则将情况向单位进行了反映。接报此事之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在网上调取了韩某的在逃信息,经清查民警确认,该人和出租屋男子十分相似,极有可能就是韩某本人。

民警着便衣迅速返回出租屋,在该出租屋外,透过窗户的光亮清楚地看到一人正在屋内睡觉,从年龄、身高到体貌特征,与网上逃犯韩某非常相似。当民警们走进屋内时大喊一声“韩某”时,韩某一个激灵醒了过来。说时迟那时快,此时的办案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前,还没等他醒过盹来,一副冰凉的手铐便紧紧铐在他的手上。

经审讯,韩某如实交代了其2004年用尖刀致范某死亡后潜逃的犯罪事实。经过进一步审讯,韩某交代,这些年他隐姓埋名,不敢暴露身份,辗转于全国各地的工地、小餐馆、小澡堂,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收入微薄,返回家看望亲人更是一种奢求,逃亡的日子过得十分艰难。“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韩某很平静地说,“现在被你们抓到,我也解脱了!”

目前,高阳县公安局已将韩某移交给立案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