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警方持续奋战36小时!1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5月30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获悉,金凤刑侦全力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提升侵财案件打防效能,5月25日至27日,该局刑侦大队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打掉帮信犯罪团伙1个,追回群众被盗手机2部、被盗电线及快递。
图片
5月17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于当日12时许,将一辆电动车停放在某路口,21时许发现电动车被盗。“破小案”专班侦查员对案发现场仔细摸排,深入分析研判,成功锁定1名可疑男子。经过进一步串并分析,侦查员发现该案为5名嫌疑人团伙作案,盗窃电动车后逃离现场。5月26日,侦查员经过走访摸排、循线追踪,确定5名嫌疑人身份信息,在辖区抓获5名嫌疑人。经审讯,5名嫌疑人对其实施盗窃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5月25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人员张某某名下银行账户资金流水异常,疑似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侦查员立即加班加点对涉案人员细致调查,查明一个以高某为首的涉嫌帮信犯罪团伙。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兵分两路,迅速开展工作。侦查员赶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于5月26日凌晨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高某、杨某某;于26日12时许,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张某。
与此同时,另一组侦查员细致摸排,在辖区某小区抓获嫌疑人张某某,在西夏区某小区抓获嫌疑人张某。经审讯,2022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高某纠集人员收购手机卡、银行卡并承诺给予好处费,高某与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在明知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召集人员办理银行卡、电话卡,协助涉案资金转移,帮助网络黑灰产业进行网络犯罪活动。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月27日11时许,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侦查员抓获盗窃嫌疑人马某,破获辖区盗窃案件2起,追回被盗手机2部;5月27日12时许,侦查员4小时快侦快破盗窃案件3起,抓获嫌疑人陈某某、李某某,追回被盗电线与快递。(新消息报记者吴彩华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