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发出通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进口水果和四类药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那曲市各类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疫情多发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为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现就加强全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一、按照自治区“严禁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我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服从疫情防控要求,一律不得采购进口冷链食品。
● 二、所有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必须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工作人员在冷链食品装卸、搬运和切割时穿戴好工作衣帽、手套和戴好口罩,每日对肉类切割工具、操作台、菜刀、盛器等进行清洗消毒。执行冷链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索要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检验检疫证明等管控措施,做好冷链食品存放环境、运输工具、外包装及其他相关用品用具清洁、消杀工作,杜绝采购任何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
● 三、进口水果经营者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必须索要进口水果“三证”,即:检验检疫证明(海关报关单)、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严格执行进口水果“三专”要求,即:专库(区)存放、专柜(区)销售、专区标识(经营场所明确标识“进口水果”字样),并完整留存进口水果中文标识标签和外包装,以备查验。
● 四、全市各药品零售企业要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销售实名登记等管理措施,切实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确保做到无死角。
● 五、各类公共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完善防控措施。做好公共区域清洁、通风、消毒;各大综合商场(农贸、超市)等入口处安排专人负责扫场所码、测温及提醒佩戴口罩;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加强各类场所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从业人员要保持服装整洁,注意个人卫生,作业期间正确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 六、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和相关专项职能小组将继续加强督查力度,严格执行《关于适度加强对不落实场所码扫码措施处罚力度的通知》要求,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公开曝光一起,严肃处置一起,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那曲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1日
主编:杜 林 春
责编:次旺 塔培
编辑:明吉
来源:那曲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那曲融媒”
图片
扫描抖音二维码
关注我们
图片